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深圳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网爆出诡谲内幕 惊天计划提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0 11:39 深圳商报

  如果不是一场域名官司,谁会知道中国互联网顶级域名的10%左右竟然攥在某一家公司的手上?迄今为止,北京国网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已经通过CNNIC注册了2000多个域名,他们要做什么?近来宜家与国网之间的官司,使得国网的一个惊天计划提前曝光。

  在国网注册的“I”系列域名中,包括了“IKEA”。国网解释说,那是“INTERNET”加上“KEA”(指英文中一种羽毛漂亮、喜欢吃肉、会学人说话的鹦鹉,经常被人们当作聪明、声音悦耳的象征),国网准备用这个域名开展网上语音信箱服务。在国网正在建设的网站“WWW.IKEA.COM.CN”页面上,标志确实是一只张开翅膀的黄色鹦鹉。

  宜家是荷兰的一个公司,它在世界各地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以IKEA命名的大型专卖店150余家,经营家具及家居用品。在市场上素有“家具王国”之称,所拥有的商标“IKEA”及图形已成为家具及家居用品中的一流品牌已是不争的事实。令人遗憾的是,宜家欲在中国互联网上注册以其注册商标“IKEA”为标志的域名时,发现国网已在先注册了域名WWW.IKEA.COM.CN。

  北京国网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从1997年起,已经在CNNIC上注册了2000多个域名,包括姓氏、职业、爱好、属相、星座、“I”系列(与互联网相关),“E”系列(与电子技术相关),占域名总数的10%左右。

  按照时下个人免费电子邮件的使用情况看,每个域名下大约可以容纳10万用户,那么,如果国网的计划全面实施,他们将可以为2亿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这几乎是目前全球网民的总数!至少也是一个可以涵盖全体具有中国文化背景的网民的方案。

  业内人士分析说,假如国网的计划推行顺利,他们将可能是中国互联网业聚集网民用户最多的网站,超过100万应该没问题。届时,国网会变得十分值钱,这应该是中国互联网业最诡谲的计划之一。只是目前由于域名注册、网页制作、服务器设置等工作进程的关系,国网的这一特别商业计划尚未全面推出。




 相关链接
“国网”抢注再成被告 (2000/07/07 09:25)
“国网”再输域名官司并首次被判罚款 (2000/07/07 05:40)
全国首例域名纠纷:宜家告倒国网(附图) (2000/06/21 19:16)
国网公司抢注2000多域名 (2000/06/21 16:2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