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石油和化工电子商务高层研讨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0 08:5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中国石油和化工电子商务高层研讨会暨中化贸易网开通仪式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目的是指导和促进中国石油和化工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党组成员阎家铭在会上指出,中国石油和化工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目前全国已经注册的电子商务网站有一千一百多家,涉及石油和化工业务的专业电子商务网站有几十家。今天,中化贸易网正式开通,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又添新军。尤其可喜的是,这是中国第一家以氯碱化工为主的专业网站,它表明中国化工电子商务又向专业化发展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

  阎家铭说,石油和化学工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行业多、门类全,有四万多个品种的产品。中国的石油、石化和化工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大约占五分之一的比重,是国内经济效益最好的行业之一,今年又提前半年完成了全年的利润指标。

  去年,中国石油、石化和化工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接近四百亿美元,在世界化工产品贸易中占有相当比重。阎家铭说,在未来几年,全球电子商务将会有迅速的发展,其中化工类电子商务将名列前茅。到二00三年,全球将有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化工商品在网上交易。因此,中国电子商务选准石油和化工行业,以企业交易为主体,定位是准确的,也一定会有比较好的前景。

  他提醒说,目前中国电子商务比较热,但作为企业家和投资者,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特别防止走入大而全、小而全、重复建设的误区。

  中化贸易网是由北京华夏新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沧州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该网站可为中国氯碱化工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从综合信息、供求信息到网上洽谈、网上签定合同、网上支付再到最后产品运输配送的全程式的服务。

  网站投资人之一的沧州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氯碱化工原料生产基地之一,拥有上下游客户一千余家,年销售额超过三十亿元人民币,采购额在二十亿元以上。

  此次中国石油和化工电子商务高层研讨会,是由中国化工报社和北京嘉华新达网络技术公司联合举办的。国务院有关部委、科研院所以及证券界、经济界人士约一百人出席了今天的研讨会。




 相关链接
评论:重新评估电子商务(2000/07/10 09:21)
全球IT市场在e2open.com一网打尽(2000/07/10 09:19)
电子商务将在中国成为一项新增职业(2000/07/10 09:14)
全球二百大B2B网络公司最新排名(2000/07/09 09:33)
电子商务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