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李泽楷说亚洲公司必须对网络经济尽快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 10:3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记者张雷赵江涛)香港盈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泽楷今天说,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加速的今天,在网络经济迅速崛起的今天,亚洲公司必须尽快采取行动。因为“动作快的将打败动作慢的,而动作慢的将打败不采取行动的”。

  “二十一世纪论坛”二OOO年会议今天在北京进入第二天。被誉为香港“小超人”的李泽楷坐在“企业家论坛:企业家看经济全球化”的主席台上,即是今天上午的主持人,也是
演讲嘉宾。在李泽楷发表演说时,论坛主席台一侧的投影屏上显示着他以英文写的演说提纲。

  李泽楷说,看看亚洲的网民情况可以发现,日本的网民数量占到目前亚洲网民总数的百分之五十,而其它国家的数量和比例较低,但发展速度却很快。这可以预示,包括中国在内,未来互联网在亚洲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将是非常巨大的。

  李泽楷表示,我们也可看到,在因特网上买方和卖方可以进行直接的沟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交流,成为人们迅速有效的交系统,且具有自我中转的能力。公司与个人将在更大范围内得到发展机会,可用更低成本为客户服务。而由于手机价格的降低,全球已经有六百万消费者以移动电话(WAP)接入了因特网。

  李泽楷说,这是无法逆转的趋势——网络经济的崛起有赖于电脑的普及率、计算机成本降低、网络接入方便、地区经济复苏、国民收入增加以及政府的鼓励。

  另一方面,因特网经济也给金融服务业带来了新的变化。他说,这种改革可能需要四个原则:全球化、中介化、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新的金融技术化。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李泽楷与新浪网CEO王志东 (2000/06/15 22:09)
特别报道:李泽楷收购香港电讯的背后 (2000/05/16 15:53)
特别报道:网络时代的神奇小子--李泽楷 (2000/04/19 10:13)
李泽楷称股市暴跌不足以否定新经济 (2000/04/17 18:32)
资料:李泽楷 (2000/04/17 13:06)电讯盈科与中电网联姻(2001/04/09 13:32)
投资电盈受误导 香港股民拟向李泽楷索赔(2001/04/09 09:59)
分析师表示电盈股价还会再跌80%(2001/04/06 16:25)
电讯盈科巨额亏损 李泽楷烦事缠身(2001/04/06 07:35)
电讯盈科与李泽楷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