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国内网络精英很多来自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4 10:08 中新社

  中新社福建网站福州六月二日消息:(记者罗钦文)中国首届网络项目招商会不是在北京,也不是在上海,却在福州举办,聚集海内外一批网络商、投资商见面“相亲”、洽谈合作,还引来十几位网络精英“煮酒论英雄”。

  这对于并非处于中国网络业发展中心的福州来说实在不易。政府的积极推动固然是极为重要的,中国网络界不乏福建人也不能不说是其一因素。

  在网络专题演讲会上,主持人就忘不了点明演讲人的籍贯,个中的骄傲不言而喻。福建涌现出不少网络精英,确也颇值称道。

  “8848”网站总裁王峻涛是福州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软件专业的他,是去年一月从福州进京的,后入主“8848”网站,在此之前,在福建负责营销连邦软件,曾连续五年高居连邦分公司销售排行榜第一位。今天,“8848”网站已成为“中国最热门网站”、“中国网民认知度第一的电子商务网站”,他也同时获得了世界经济论坛授予的“中国网站领导者”称号。

  中国网龙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先生,出生于福建厦门,一九八九年毕业于福州一中,对于家乡的网络盛会更是倾力支持。中国网龙公司为福州国际招商月无偿建设“福州国际招商月”网站,他还亲临福州作了题为《网络时代之生活网络》的演讲。

  有着四年美国留学背景的刘德建,去年五月创办由美国一家上市公司投资的中国网龙公司,现已建立“中国抗癌希望”、“健康无限”、“数字化城市”等三个网站。“让网络贴近老百姓,让网络走近生活”,是这位福建老乡的网络理念。

  雅宝拍卖网总裁苏启强是福建龙岩人。这一次,他也来到了福州,在网络专题演讲会上作了专题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电子商务促进经济发展》。

  在网络专题演讲会上,还有一位演讲者虽不是福建人,却有着三次到福建的情缘。他把福建视为第二故乡。他就是中国企业网的市场总监陈光晖先生,中国企业网致力于推广企业上网,已在全国设有七家分公司,已吸收一万多家企业会员。他自言,“与福建有缘分”,对于福建的山水印象深刻。他在结束《企业与电子商务》的演讲时,还引用福州鼓山的摩崖题刻“欲罢不能”来比喻电子商务今天的发展。他对福建的感情由此明澈可鉴。

  此外,中国网络界还有中国证券商务网“赢时通”总裁朱在国和副总裁任(旬字右边加王旁),全球最大网络安全产品公司之一的ISS公司总裁郑丞凯,AONE世纪互联总裁陈升等一批网络精英也都是福建人氏。

  据分析,福建多产“网络精英”与福建早年曾是IT技术的摇篮之一,出现过百灵等中国最早期的计算机企业;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IT产业有传统基础;毗邻IT产业走在世界前列的台湾;福州人具有勤奋和创新精神等不无关系。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