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旅游在我国发展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3 14:59 生活时报

  随着大众收入的普遍提高,传统旅游中那种赶时间、赶行程的旅游团,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旅游消费者日益强烈的对舒适、自主、自由等方面的要求,而这一切旅游消费者通过网络可得到实现。

  一个旅游者在网上订购机票、酒店、服务,当他到达旅游目的地后,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不,应该是出发以前,他的“吃住行游购娱”就完全依靠网络来解决。可以预见,网络旅游并不是单纯指消费者可以在网站上订购机票、酒店等,更重要的是人们应该在网上获得比传统旅游方式更便宜、更好的服务、更为舒适的享受。

  国内旅游网站的建设工作最早可以追溯到1996年,在经过长时间的建设和积累后,目前国内已拥有相当一批具有一定资讯服务实力的旅游网站,如青旅在线、意高网、逍遥网等。这些网站可以比较全面地提供各地旅游资讯,服务涉及旅游中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方面。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旅游在我国目前的可实现性非常理想,电子商务完全适用于旅游业,网络旅游不存在企业花费巨额资金建立庞大系统的问题。事实上,网络旅游要想获得成功,只需要尽最大的可能完善其服务,丰富其内容。(本报记者 陈劲松)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