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道




调查发现济南电子商务市场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1 14:39 齐鲁晚报

  本报5月31日讯(通讯员贾志岱记者宋燕惠)仿佛转眼之间,曾经陌生的网上广告和信息扑面而来。而自昨天开始的省城电子商务市场调查却显示,五光十色的电子商务里面确有不少问题。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消费者反映的电子商务中的问题,他们从昨天开始,着手调查省城的电子商务市场。从检查的几家网站情况看,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首先是收费混乱。由于网上交易还没有规范,网站在登发广告、信息时费用自定,也有的采用不正当竞争方式争夺顾客。其次是虚假广告不绝。网上的广告,大部分没有经过管理部门的审查,其真实性无法保证,一旦出现坑骗消费者的情况很难查处。同时,网上信息、广告的内容也令人堪忧,一些淫秽、反动的内容也不鲜见。

  管理人员指出,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发展,省城电子商务市场秩序也同样成为一个突出的问题。目前省城有大小网站数百家,参加企业近4万家。管理部门通过这次为期一周的调查,将摸清电子商务的基本情况,然后从规范交易主体资格及其行为、规范电子商务交易规则、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等亟需解决的问题入手,尽快出台相关的管理措施,使电子商务成为一种成熟完善的现代交易方式。




相关连接:据估计未来五年亚洲电子商务将达一兆美元
相关连接:中国家电业两大电子商务联盟:对抗还是融合?
相关连接:特写:美国小城镇的电子商务
相关连接:美加州众议院通过对网上购物征税的法案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