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学研究证明“黑猫不吉利”并非迷信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3 13:44 新浪科技

  长期以来,一直有种说法,即黑色的猫是一种不祥之物,能给人带来灾难。但是这种说法被冠以“迷信之说”的罪名,因而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多少人能真正看重这个问题。但是近来一些研究人员在经过缜密的科学研究后发觉,这种说法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而是有其科学基础。他们的研究发现,拥有黑色猫的人比拥有其它颜色猫的人更易患上敏感症。

  美国纽约长岛大学医学院的沙扎德-候赛因和他的同事们对300名敏感症患者进行了调查,并对他们饲养的猫和他们的症状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发现,拥有黑色猫的人比那些拥有浅色猫的人患上严重敏感症的比例高4倍。

  这个研究结果让研究者们感到非常意外,据悉,研究报告将刊登在敏感症、哮喘和免疫学年度论文集上。(清晨)

  新浪网出于提供更多资讯之目的而转载此文,并不意味着对此文内容持赞同或提倡之意。

 


 相关链接
活在电子邮件中的猫咪 (2000/11/03 11:16)
纯种猫的奇妙基因 (2000/10/31 10:32)
阴阳人不稀奇 双性猫才新鲜 (2000/10/22 13: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