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防止西尼罗热入境 北京封堵以色列蚊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3 11:09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记者曹茜 通讯员倪贵勤 刘玉仁) 一种通过蚊子传播的疾病——西尼罗热正在以色列肆虐,已有76人住院,12人死亡。为防止西尼罗热传入我国境内,北京检验检疫局决定对以色列航空公司的入境航班加强检疫。据介绍,北京检验检疫局已要求以色列航班,必须作好起飞前的灭蚊工作,入境时不得携带蚊子;航班到达首都机场后,检疫人员将首先登机检疫,在确认无蚊的情况下,才能下客;入境航班必须提供有效的灭蚊证书和空的杀虫剂罐;检疫人员对货舱进行灭蚊处理后,方能卸货;如在机舱内发现活蚊,将按染疫飞机处理。

  据了解,西尼罗热是由西尼罗病毒引起的,该病主要通过蚊子传播,潜伏期通常1—2周。温带地区被传染者可出现40度以上高烧,剧烈头痛,眼结膜和咽喉部充血,并可出现中枢神经症状。体弱的老年患者,可出现致死性脑炎。



 相关链接
科学家准备克隆1800万年前的蚊子 (2000/09/14 14:15)
发现杀蚊子的“医生”看起了性病 (2000/08/31 16:41)
转基因蚊子问世 人类有望消灭疟疾 (2000/08/06 11:50)
科学新发现:三种味道最招惹蚊子 (2000/07/15 12:36)
改基因蚊子带蝎毒可防治虐疾流行 (2000/07/11 13: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