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华声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中国首辆超清洁汽车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09/18 09: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首辆以二甲醚为燃料的超清洁汽车日前在西安研制成功。

  据了解,这辆汽车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一汽集团公司大连柴油机厂历经5年联合开发的。他们解决了原有合成柴油成本高、有害物排放高的问题。据悉,该成果达到了国际同类技术领先水平。

  专家介绍说,二甲醚是一种碳氢化合物,是从煤、天然气中提炼出来的一种新型燃料。目前,一些工业发达国家都看好二甲醚,认为它是一种优良的柴油机代用燃料。



 相关链接
美科学家发明新型燃料电池 (2000/03/27 14:56)
中国发明新型双燃料汽车 (1999/11/23 17:06)
图文:本田技研展出新型燃料电池汽车 (1999/10/26 14:11)
美国Delphi公司推出新型进气和燃料整合模块 (1999/10/22 10:02)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