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用艾蒿制造的产品可用于食品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3 14:15 香港《文汇报》

  香港《文汇报》9月3日报道,日本“清洁地球公司”利用植物艾蒿制造出一种新型食品保鲜袋,这种保鲜袋可反复使用,用完后还能够被生物分解,化为土壤。  

  艾蒿是一种野生植物,具有抗菌、防霉、防虫和药用功能。据这家公司提供的资料,新开发的食品保鲜袋是用由百分之六十的可降解塑料、百分之二十的艾蒿粉末及百分之二十的添加物混合加工而成的薄膜制作的。把蔬菜、水果等食品放在里面,置于冰箱内,可确保食物处于抗菌、防霉、防虫的环境中,能够将食物保鲜期延长二倍。如果这种保鲜袋被用脏了,经过涮洗还可以反复使用它,直到用破为止。废弃后,保鲜袋会被微生物分解,化为土壤,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