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学家开会研究类人猿和海豚谁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4 12:55 新浪科技

  为了证实类人猿和海豚究竟哪个更聪明,美国科学家召开会议,准备安排两种动物的研究者进行一场舌战。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弗兰斯-德-沃尔,供职于芝加哥诺特拜尔特自然博物馆。他在介绍比赛出台背景时说,陆上动物研究者认为,黑猩猩禀赋卓越,是除了人以外进化最完善的动物;而海洋动物研究者则认为,海豚和鲸的脑子非常好使。

  双方彼此不服,都想把对方压下去。于是这次召集了二十七名长期研究脑容量较大的哺乳动物的科学家,就类人猿和海豚如何与它们的同类沟通进行讨论。这届会议历时四天,议题主要集中于生活在群体中的动物怎样合作、联系和消除分歧。类人猿和海豚将是主角,但也会稍带着研究一下大象、狮子和鸟类的智力水平。(子木)



 相关链接
古人类学家认为“曙猿”不是类人猿 (2000/08/07 11:33)
日本一公司要破译类人猿基因密码 (2000/07/11 15:52)
搁浅上海滩 一海豚获紧急救助重回大海 (2000/07/20 07:27)
人工受精海豚怀孕 (2000/07/06 11:58)
英科学家发现海豚是智力仅次于人的动物 (1999/12/07 10:4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