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一头克隆母牛成功生下小牛(2)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1 09:2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东京十日消息:日本一头克隆牛产下小牛,这是人类复制的动物也有生育能力的首个明证。

  这头尚未命名的小牛犊星期一在日本石川县一个家畜中心自然出生,重二十六点五公斤,与一般牛犊水平相若。

  这是日本---也可能是世界---首次有从体细胞(非生殖系统的普通细胞)复制出来的克隆母牛产仔。

  农水省畜牧局官员高桥宽人说:"我们没有听说过其他国家有克隆动物生育的消息,也许会有一些未报道的个案。"

  这头小牛在东京西北面三百公里的石川县家畜研究中心出生后,母(一头日本黑牛)子平安。

  该中心在世界上率先从体细胞复制牛,首两头克隆牛分别名为“KAGA-号”和“NOTO一号”,均以该地区的旧地名命名,出生於一九九八年七月。

  新出生的小牛有五十三厘米长,脱离母体十分钟后即可站立和吮吸母乳。

  它的母亲是“KAGA二号”,出生於一九九八年八月,去年九月通过人工授精怀孕,精子来源於一头普通的雄性日本黑牛。

  研究中心副主任山本小市说:“对克隆牛是否能生育一直有争议,但这头小牛的出生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回答。”

  他说:“KAGA二号正在给小牛哺乳,这头克隆牛能够辨认自己的牛仔,可能有着天生的母性。”




 相关链接
研究显示:复制人体器官已不再遥远(2000/07/11 09:27)
英科学家“证明”:人性恶是遗传(2000/07/10 15:40)
研究人员发现西红柿拒绝长大的基因(2000/07/09 12:56)
杂谈:基因与老婆问题(2000/07/08 15:22)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