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人员发现西红柿拒绝长大的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07/09 12:56 新浪科技

  华盛顿当地时间七月八日,美国康奈尔(Cornell University)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消息称,他们发现了导致野生天然西红柿无法长大的基因,正是这种基因使得未经改良过的野生西红柿长得只有弹子球大小。

  负责这项研究的贾罗斯劳-梅勒(Jaroslaw Meller)称,这种基因叫fw2.2,它使野生状态下生长的西红柿无法长大。梅勒表示,虽然杂交技术早已使西红柿变得越来越大,但科学家一直没能找影响西红柿大小的基因。而现在,梅勒称,他们终于知道是什么影响使西红柿长大了。

  梅勒表示,fw2.2基因的作用是十分肯定的,他们曾把这种基因置入一个优良的西红柿品种中,在置入该基因前,这个西红柿品种能够出产非常大的西红柿,但在置入该基因之后,结出的西红柿果实只有通常大小的三分之一。(王 羽中)




 相关链接
杂谈:基因与老婆问题(2000/07/08 15:22)
研究表明基因突变与多胞胎密切相关(2000/06/27 13:58)
英科学家称基因研究可让人活到1200岁(2000/06/26 12:05)
美民意调查称解读人类基因密码非好事(2000/06/26 11:17)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