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发现出生月份与学习障碍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0/07/06 14:05 新浪科技

  除非你是一名占星术者,否则你不会相信一个人在哪月出生会跟他的学习能力有联系。但是,美国西南密苏里州大学的史蒂夫-C-坎普斯博士最近报道,根据一个人的出生月份能预测他是否有学习障碍。研究人员发现,从4月直到7月出生的人,比其他月份出身的人,有8%更高的可能性产生学习低能现象。在冬天,怀孕的妇女感染上病毒的可能性大,这会对怀孕中的胎儿产生影响。另外,通过统计发现,出生于冬天的婴儿容易得精神分裂症。

  坎普斯博士及其同事对诊断患有学习能力缺失的98名州大学学生的出生月份进行了调查,另外选择了14990名没有学习能力缺失的学生作为对照组。这98名学生诊断患有常见的三种学习能力缺失--阅读、文字表达、或数学学习困难之一。

  两组相比,学习能力缺失组与对照组相比,出生于4月份到7月份之间者要比其他9个月多8%。坎普斯博士说:"原因可能是这些人的母亲妊娠中期适逢冬季,冬季接触流行性感冒或其他病毒性疾病的危险比较高。研究人员计划研究居住在远离赤道的人学习障碍的流行情况,希望最终能早期诊断并更好地治疗学习障碍。(东方)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