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评论:网络公司的客户并非越大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4:26 新浪科技

  经历了70年代的股市灾难,美国的投资者将热情转向了一些大型集团公司,他们认为这些公司是推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然而这些巨人公司的表现却颇让人失望,其股票的赢利微乎其微。

  然而年轻的数字媒体部门似乎并没有从中兴趣教训,它们依然迫不及待的追求规模。如音乐站点MP3.com和Emusic都将其出售给了大型媒体公司;而门户网站雅虎以及AOL-时代华
纳公司由于网络广告市场的低迷也将其客户目标转向了财富500强中的传统型公司。那些的出售网络主机业务的运营商似乎也跟随了这一潮流,它们纷纷将其客户目标锁定大型企业客户。问题是这一策略真的有效吗?客户果真越大越好吗?

  客户并非越大越好

  主机业务托管运营商Genuity公司可以说是这一潮流的跟随者,其客户主要是一些大型企业集团。那么其经营状况应该不赖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上周二,主机业务托管运营商Genuity公司刚在阿姆斯特丹附近开设了其第一家欧洲地区因特网中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当前Genuity的日子好过。5月份,Genuity公布了其大范围内亏损的财务报表,之后它宣布裁员12%。在上周二,公司的首席销售和策略官James Freeze对路透社的记者称,公司目前正准备出售"管理业务",对此公司并不价格压力,尽管如此,公司的股价依然比其52周以来的峰值股价10.50美元要低72%。

  Genuity落入目前这种困境与其业务策略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其核心业务是主机托管,但是其还介入了因特网进入这些毫无特色的领域。不过Genuity也无需过分的担忧,它手中掌握着电信巨人Verizon公司提供给它的20亿美元的信贷资金,作为交换Verizon控制了Genuity公司83%股份。当GTE与大西洋贝尔公司合并成立Verizon公司时,从GTE中分离出了Genuity。

  面对目前尴尬的局面,Genuity不得不考虑出售一些复杂的主机管理服务合同,在这些合同中,Genuity将为大型公司运营和维护一系列的硬件、软件和数据。公司期望通过这些措施能够为其带来赢利。

  同时,Genuity还得面对着来自其它主机托管商的挑战,如WorldCom它并购了Digex公司,从而进入了网络主机业务这一市场。" [ WorldCom和短跑]说, "我们将走进网站建设. "很好,更容易与做比,说--欢迎光临比赛,"结冰说。Genuity ,他说,跟踪它的根到BBN行星,它在迟了的20世纪60年代为因特网的一次早重复造了横越田野的网络脊梁。

  小客户也不赖

  既然众多的网络公司将其目标定位于大型公司的同时,那么那些小型企业客户谁来照顾了?微电子公司(Micron Electronics)接受了这一使命。最近,它出售了其PC机业务,以更加专注于其网络主机托管部门Interland公司,它将致力于为小型和中性企业提供主机业务。

  Interland不会像Genuity公司一样从事一些低层次的业务如网络接入等,同时它也不对客户的硬件和软件系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相反,它提供单一的服务器系统,并在该系统上提供一系列的预定义服务,然后由小型客户从中选择所需的服务。由于这些后端服务并不是针对每一个用户进行定制的,因而其成本大大降低,赢利也会增加。微电子公司的官员们称,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型公司开始接触因特网并借助因特网扩展业务,这一市场的前景越来越看好。

  Interland的首席行政官员Ken Gavranovic告诉UpsideToday,"我们正在一个广阔的市场上寻求发展,因此我们运营费用不会随着收入增加而增长。"微电子的首席执行官Joel Kocher补充道,"我们正在以一种不同的方式进入网络主机业务市场,我们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挑战和机遇并存

  虽然,微电子将其客户目标对准了被其它的网络公司所忽略的小型用户,但是这并非意味着它能够在这一市场一帆风顺。在它面前的是挑战和机遇保存。

  随着用户的增加,Interland必须能够提供有效的质量控制,能够有效的均衡网络主机间的负载。例如Interland其中的一个客户是一家无线电台,那么它可能在某段时间内要发送大量的电子邮件,超负荷的业务量可能会要了服务器的小命。

  同时,由于Interland提供的只是一些简单的业务,其竞争对手很容易模仿,这样如果其它的一些网络公司如Exodus和Genuity觉醒过来,其麻烦就大了。(方晓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有调查称美国网络公司倒闭速度加快 (2001/07/05 14:24)
    分析:网络公司与风险投资 (2001/06/28 15:29)
    调查称美网络公司6月份裁员人数减少 (2001/06/27 15:30)
    美著名企业研究中心报告网络公司现存的难题 (2001/05/15 07:44)
    调查称亚太区网络公司广告支出在下滑 (2001/05/08 14: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