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法国人最怕网络信用卡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 13:11 新华网

  新华网7月6日电 当今社会,电脑越来越普及。上网则是电脑的一个重要功能,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纵览世界风云。但是你尝试过网上购物吗?体验过只要轻按鼠标就能得到你中意的商品的那种便利吗?现在,在世界各地,网络购物正成为一种时尚。据雅虎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年轻电脑网络用户肯定将成为所有年龄层中最大的网络消费者。据估计,在今后3个月中,美国本土的年轻消费者通过网络购物的金额将达1000万美元。

  随之而来的,就是层出不穷的网上信用卡诈骗案。最近,总部设在巴黎的Ipsos-Reid国际研究公司对16个国家的8500位网民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法国有63%的网络用户最关心他们使用信用卡在网上购物是否会被人敲诈。这一比例在所有国家中位居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英国网民,他们中的55%担心在网上购物时会遭遇不测。接下来是加拿大(54%)、巴西(51%)、日本(50%)和美国(47%)。

  Ipsos-Reid公司由此得出结论,正是由于网民们的担心,使他们远离网上购物。此外,调查还显示,53%的法国网络用户由于担心消费时的安全问题而不喜欢进行网上购物,仅随其后的是加拿大的网民,其中46%不相信网上商店,中国和丹麦也有近46%的电脑用户对网上购物的安全性表示怀疑,巴西和韩国的网民中有45%的人对网络购物报有戒心。调查表明,美国网民对网上购物最放心,因为他们中只有42%对这种消费形式持排斥态度。

  Ipsos-Reid的分析专家朱莉.布希认为,由于网络消费欺骗和误用客人私人存档资料造成的不良影响,现实中的网络消费者要比预计的少1000万左右。但是调查得出的数据显示,人们对以网络购物为首的网络消费总体上还是满意的。布希进一步指出,其实,在网络消费过程中出现的安全及保密性的问题始终都是不可避免的。Ipsos-Reid参与的调查也表明,信用卡公司对利用其信用卡进行的网络诈骗案的报案率只占所有信用卡网络交易量的1%。而消费者更是几乎认为他们无须为网络消费过程中的欺诈行为负责。调查还发现,被调查者中只有不到1%的人曾经有过网上购物被骗的经历。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人们有点过低估计网络消费的安全性了。

  为防患于未然,Ipsos-Reid鼓励网络供应商和信用卡公司主动承担起普及网络消费技能的工作,教授消费者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并帮助他们制定行之有效的信用卡安全保护措施。

  另据雅虎公司进行的调查,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网络经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但是仍有越来越多的网民对网络消费给予极大关注。因为在他们看来,网络消费凭借它方便快捷的优势,将在今后的经济生活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