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国在线CEO:未来属于数字化自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 15:44 新浪科技

  美国东部时间6月11日(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首席执行官杰拉尔德-莱文(Gerald M. Levin)近日在该公司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总部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他对公司未来的设想。

  当问及美国在线未来之路将如何走下去时,他回答得很简单:“订购”。当记者又问,他设想中美国在线所经营的订购种类时,他也回答得相当简单。他说:“每件东西。任何
你能叫出名字的东西。”几分钟后,当他开始介绍一项新的计划时,他显得有些疲倦。他认为,美国在线的未来要将互联网接入服务,和时代华纳的杂志订阅优势以及有线订阅方式集中起来,来向美国每个家庭发送一道媒体自助餐。他对于美国在线未来的发展感到非常兴奋。他说:“制作媒体自助餐,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思想,因为它可以告诉你,用户工作以及人类思索的方式。这对于交互式媒体服务的未来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作为一个事实,每件事,每个电影,每篇手写的文章都将最终需要通过网络向用户进行发送。”很明显,如果莱文和美国在线其它的管理人员能够找到他们的发展之路,这种以订购为基础的媒体发展方案将在某一天吸引住整个美国的消费者。

  在一些大型媒体公司当中,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总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该公司一直在寻找自己在数字化明天的位置。但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站出来搞数字化发展,不仅仅因为它的公司规模,而是因为它控制着两种资产,这一点是它的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不能比及的:一家大型互联网服务公司,和同样重要的一家大型有线电视公司。然而这家公司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它需要帮助,或者说它至少需要其它公司的合作。但是该公司拥有的两种资产至少会在其从交互式的今天向数字化明天的发展进程中,起到别人所不能取代的作用。2000年1月,第一号互联网公司美国在线宣布它已同意收购时代华纳公司。从那以后,原美国在线总裁也是现在的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总裁斯蒂芬-凯斯(Stephen M. Case),就已经开始进行着他的数字化自助餐计划。

  莱文所构思的发展战略就是将各种各样的服务都包裹在一起,即将用户所有能“吃的东西都捆在一起”,由用户来订购。当更多的服务捆在一起时,这种总体服务的价格就会增高。就如同有线电视的收费情况一样,当频道增多时,有线电视的月服务费也要相应增加。当然,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商业不仅基于订购,其电视、书刊、电影和音乐产品的发展也会非常重要(尽管在数字化分类服务到来时,音乐产品的地位可能会发生变化)。这家公司建立在订购基础上的整体服务战略,就是要“拥有用户”。也就说,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战略目的是,开发与用户之间的持续的,直接的关系。同时,为增加收入,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在下个月试图增加美国在线的服务价格,增幅为9%,也就是每个月每个用户要多支付23.90美元。这项行动将在一年中产生4亿美元的收入。目前,投资者纷纷看好美国在线时代华纳,认为它会达到其财政收入目标,所以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已经从四月初的35美元上涨到了6月8日的51.05美元。(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新添15条售车信息
  • 中科院招生
  • 开创“纯平”时代
  • 碧琳—慧眼识钻
  • 旅游路线天天有
  • 速办抵押贷款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宣布与联想合资 美国在线逆势上涨 (2001/06/12 07:41)
    假病毒原来是恶作剧 美国在线用户叫苦不迭 (2001/06/09 11:00)
    为赢利逆风涨网费 美国在线冒险涨价 (2001/06/08 16:23)
    微软与美国在线斗法Windows XP (2001/06/05 07: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