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互联网收费成为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 14:18 ZDNet China

  为了在网络这一领域竞争,微软公司强调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如何向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并且确保用户权益受到保障。事实上,在未来,一切都将随着在线体验的改变而变化。

  有权威预测,未来的在线网络世界将向着与现在不同的方向发展,到那时,用户将“一无所有”,一切都只能通过“出租”来获得。网络公司将在有限的时间范围内向用户提供信息和服务。

  然而这种可能的变化趋势又引发了一系列严肃的问题,版权法将如何在线应用。在互联网上,要想抄袭别人的著作并将其广泛发表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

  在网络收费越来越普遍的情况下,很多网站正是利用版权这一关键问题来拓展自己的业务,有关版权的法律问题也越来越多。因此,用户要想进入这些网站来获取自己所需要的相关著作信息,所付出的费用将会越来越高。

  但对于作者来说,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他们可以期待着著作权保护法能够保障他们在网上的经济投资。

  从理论上来说,网络收费将给网站带来一定的损失。自从1989年投入使用开始,互联网就被人们认为是一片沃土,在这里人们可以充分的交换意见和信息。网络公告牌、新闻组及其他的独立或学术社区都因此而繁荣发展,为广大的读者提供了大量的最新消息。

  然而尽管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侵犯版权,昨天用户们能够在网上免费浏览的大量的基本信息在明天依然可以免费获得。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很多业内专家认为,包括雅虎在内的一些大的网络公司可以对部分网上内容进行收费服务,因为这些内容将被很多其他的网站所采用。

  但目前还有一个让人不得不接受的事实,免费的网络信息在一定的时期内是无法完全消失的。正是针对这一点,曾经有人在网上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很多学术团体要这样做,因为他们进行的是信息的交易,这种传统在网络上还将持续一定的时间。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