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进军互联网唱片业 华纳期待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1日 16:48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北京时间5月21日晚上)消息,时代华纳公司在与美国在线合并之前曾经取得过辉煌的业绩,其旗下的华纳唱片公司在过去20多年一直是美国唱片工业的领军企业,但是随着近年来音乐界推出新人的成本与日剧增,尤其是到了90年代中期,华纳唱片公司自身的管理出现了问题,致使华纳在美国国内的唱片销售份额由1995年的22%下降到了去年的15.5%。目前,华纳唱片公司排在环球、索尼以及EMI之后仅列全球第四位。

  但分析人士指出,时代华纳与AOL的合并给了华纳唱片公司一个东山再起的良机,只不过这次华纳唱片的目标是在互联网唱片市场上占据领头羊的位置。当然,要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去年下半年,欧洲的决策者就拒绝了华纳提出的与EMI合并的提议,华纳希望通过合并来降低制造和发行成本,因为在2001年第一季度,华纳唱片的营收下降了6%。就在最近,华纳唱片刚刚裁掉了600名员工。

  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华纳唱片公司的地位受到削弱并非坏事。美林公司的分析师杰西卡-科恩表示:“合并后的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目前在唱片发行行业绝对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因为该公司不仅拥有大量的注册用户,而且还是日益红火的有线传输和互联网业务的中坚力量,这意味着华纳唱片几乎可以退出历史舞台了。”

  另一位分析师罗伯特-皮特曼表示,互联网唱片市场的繁荣显然已成为唱片工业的一个转折点,目前的市场环境与华纳唱片公司在70年代一统天下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天壤之别。

  不过,华纳唱片并不愿意悄无声息地退出竞争。该公司管理人员表示其正在与美国在线合作联手开创新的互联网音乐品牌。由于华纳在唱片工业的影响力余威未退,该公司仍然可以在市场营销方面大有作为。华纳唱片认为,该公司完全有实力在有关唱片工业发展的问题上为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提供建议和策略,例如华纳唱片较之自己的母公司更清楚如何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今后华纳唱片与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最佳的切入点正是联手为用户提供网上音乐内容。而且,华纳唱片公司的总裁罗杰-阿姆斯正是有能力领导该公司进军互联网唱片业的最佳人选。上个月,阿姆斯已开始对华纳唱片进行重组,措施包括聘请了海伦-墨菲担任财务总监,并对发行和销售部门进行了精简,同时加强了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等部门的实力。(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二层独院小楼出租
  • 汽车租赁 免费救援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山东国旅 震撼省城
  • 444元的方正扫描仪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网上免费音乐冲击世界唱片销量 (2001/04/21 10:20)
    唱片公司进军因特网 雷声大雨点小 (2001/04/11 15:54)
    环球唱片公司测试网上唱片收听服务 (2000/10/24 10:19)
    美国唱片业新建网络唱片数字认证制度 (2000/10/13 15:30)
    音乐出版商和唱片公司达成互联网协定 (2000/10/11 14: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