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国政府将把域名注册权给VeriSign独家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14:22 新浪科技

  据美国纽约五月十四日(北京时间五月十五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宣布很有可能将互联网域名注册权转交给美国加州的一个名为VeriSign的公司独家代理。这一决定将为该公司带来巨额效益。

  VeriSign公司目前向在其主目录下注册的用户每年收费六美元。美国商务部的官员和VeriSign公司以及互联网域名监督部门的人员于今天进行了数个小时的会谈。美商务部总顾
问泰德-卡辛格在一份声明中称,商务部对会谈取得的进展非常满意,他们很有信心在近期达成一项协议。他没有提及商务部是否会对VeriSign公司的管理工作设置条件。

  VeriSign公司的发言人指出,美国商务部还要在某些方面进行小的改动,但达成基本的协议内容将不会再作修改。虽然VeriSign公司将从明年开始放弃“.org”域名的注册权,但它将保留“.net”的注册权至2006年,“.com”的注册权则到2007年才结束。“.com”是目前使用最为普遍的域名,仅此一项的营业额占VeriSign公司全部赢利的四分之三。该公司声称有了商务部的这份协议,他们将花费2亿美元对其注册数据库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与改进。

  虽然这一协议不会对人们网上冲浪带来直接的改变,但它至少会对域名的价格等方面产生一定的影响。互联网域名与号码分配组织是美国政府于1998年设立的域名管理机构,该机构已经基本同意了这一协议,最后的批准权还掌握在美国商务部手中。

  VeriSign公司的竞争者们对这一协议抱怨甚多,纷纷认为这一秘密达成的协议并不公平,它将为VeriSign公司带来巨额效益。互联网域名与号码分配组织也提议对VeriSign公司的运作加以某种限制。目前协议中仅剩“.org”部分尚有问题,互联网域名与号码分配组织认为应该把“.org”的注册权交给非赢利机构,但对非赢利性机构的认定还需要有一个标准,“.org”的问题很有可能将留到明年才能解决。(清晨)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域名注册乱不乱?谁在其中“捞世界” (2001/05/09 12:11)
.xxx可能成为下一类热门的顶级域名 (2001/04/24 07:23)
VeriSign推出180种特有语言域名注册 (2001/04/21 15:03)
提前注册新顶级域名有风险 (2001/04/17 16:08)
域名大战再掀波澜 ICANN惹恼网民 (2001/04/04 13:37)
中国互联网面临第二次域名危机 (2001/03/26 09: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