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独立观察家称中国黑客是在反击美国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9日 14:04 新浪科技

  美国华盛顿时间4月28日(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就在一些美国政府官员指责中国黑客加大针对美国网站的攻击力度之时,一些独立的观察家却指出,中国黑客这么做只是因为中国网站首先遭到了美国黑客的攻击,他们完全是为了对美国黑客做出回应才采取“报复”行动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iDefense网络信息出版公司的总经理迈克尔-希克当地时间4月
28日指出,在美中黑客针对相互政府网站发动的307起网上攻击活动中,多达302起攻击活动均是由美国黑客向中国网站进攻的,美国黑客还在中国网站上肆意发表支持美国、反对中国的言论。

  希克表示,这些美国黑客将很多中国网站的页面改得面目全非,而且还贴上了支持撞毁中国战机的美国侦察机24名机组人员的标语。

  iDefens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亚当斯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顾问委员会的一位成员也同时表示,中国黑客的确攻击了包括美国海军采购部网站在内的一些政府网站,但毫无疑问,这些中国黑客是为了报复美国黑客的攻击行动才进行反击的。

  此外,美国马奎特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以及政治科学教授贝雷特-麦科米克也表示,撞机事件使一些中国黑客对美国政府感到非常不满,他们希望通过攻击美国网站的方式来表达这种不满。

  上述专家还都表示,就目前而言,由于互联网管理不够完善,再加上黑客攻击完全是跨国界进行的,所以几乎不太可能在短时间之内对这种网上攻击活动进行控制和打击。亚当斯表示:“包括互联网攻击在内的一些网上犯罪活动难以控制,因为它们不象偷窃或是杀人那样明显,这种无声息、悄然进行的电子攻击具有自身的特点,目前尚无法有效管控。”(清晨)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黑掉300多中国网站的poizonB0x组织访谈录(2001/04/30 13:34)
短讯:中国一家网站遭黑客攻击(2001/04/30 13:10)
中国红客联盟将于今晚开“誓师大会”(2001/04/30 12:40)
图文:一家美国电子商务网站被黑(2001/04/30 12:09)
撞机事件引发中美黑客大交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大阪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