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亚马逊收益看好 美电子商务重现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 15:45 新浪科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理性时代,对这一产业有所了解的人们都应该同意这一观点。

  如果你是以美元作为衡量标准的话,Amazon.com公司第一季度赢利达到7亿美元,增长22个百分点的消息或许是激动人心的。而如果你是以参与人数作为对这一产业的衡量标准的话,你会有更多的惊喜。尼尔森网上调查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所有曾经上过网的美国成年
人中,有一半都有过网上购物的历史。此外,尼尔森公司的报告还显示,2001年3月对于电子商务来说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个月,网上消费额达到了35亿美元,比2000年4月份增长了三分之一还要多。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发展对于电子商务的长远前景具有重要意义。电子商务已经有了相关的规范,正向着正确的轨道前进。

  电子商务的成熟标志首先来自美国服务质量监督局,该局声称将与欧洲相关部门合作,建立合适的网上商务发展标准。此举的目的就是要保护隐私、售后服务和广告真实性等方面消费者关心的利益,而这些问题正是威胁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服务质量监督局将为商家提供网上信任商标,他们声称此决定作出两天之内就已经有将近10000多商家进行了登记。

  然而服务质量监督局的信任商标计划仅仅是一个开头而已。就连电子商务的坏孩子纳普斯特公司也迈出了走向成熟的步伐。自从美国法院要求该公司停止网上侵权行为之后,他们宣布了建立一套新系统的计划,新的系统将对所有拥有版权的音乐加以过滤,从而把侵权行为杜绝在网络之外。纳普斯特公司向着商务公平目标的努力是有代表意义的,他们认识到了版权法的力量与威严。

  当各立法机构对电子商务的交易行为加以规范的同时,美国政府也计划采取相应举措,美国大法官约翰-阿什劳夫特指出个人隐私是电子商务中的一个重要课题。他将任命一个新的互联网隐私顾问,专门负责网上客户的隐私保护事宜。

  除了客户服务之外,没有比侵犯个人隐私更能阻止网上交易的发展了。很多人建议政府在这一问题上应该进一步介入,使用户更有安全感,只有这样才能使人们放心地参与到电子商务中来,或许这才是促进新经济发展的必然之路。(清晨)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