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英国防部开发出能阻止网络病毒传播的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4日专电(记者张振安)英国国防部专家24日宣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一套新的电脑软件,它可以有效地阻止网络病毒的传播和蔓延,防止类似于去年在世界各地大规模爆发的“爱虫”之类的网络病毒的扩散和流行,从而有助于尽快全面解决全球网络病毒的问题。

  国防部下属的“防务评估和研究署”的专家表示,他们研制开发的这种新软件提供了
一个简单而有效的途径,即使用户的计算机不慎受到网络病毒的感染,这种软件也可以防止病毒再传染给其它计算机或造成进一步的破坏。

  据介绍,这种将于24日推出的电脑软件名为“::mail”。安装这种软件后,每当用户想发邮件时,电脑上就会出现一个方框,告诉用户是什么邮件,将发给什么人,并要求用户再次确认。而一旦用户不小心打开了一个含有病毒的邮件或试图复制该邮件,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方框,向用户发出警告。这样,即使用户的电脑可能感染了病毒,但只要用户轻点一下鼠标,就可以阻止电脑自动发送病毒邮件,以免病毒进一步传播。

  参与领导这种软件开发的西蒙.怀斯曼表示,由于他们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防止国防部的机密文件外泄,当其它研制杀毒软件的公司都在潜心研究如何防止电脑病毒侵入时,他的小组却在研究如何使已经不小心被病毒侵害的电脑不再造成进一步损害。这使他们在防止信息扩散方面的技术一直领先于其它公司,也使他们的杀毒软件更简单有效。(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国首次公布计算机病毒网上调查结果 (2001/04/21 10:28)
披“爱情”外衣的美丽莎变种病毒侵袭网络 (2001/04/20 07:28)
电脑病毒高发期来临 我国应急体系启动 (2001/04/19 17:55)
明天又到4月26日 CIH病毒可能卷土重来(2001/04/25 07:38)
披“爱情”外衣的美丽莎变种病毒侵袭网络(2001/04/20 07:28)
网上找爱侣可能会染上“匹配”病毒(2001/04/19 13:13)
“法官”病毒入侵澳大利亚(2001/04/18 13:10)
让噩梦不再继续-远离电脑病毒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