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意大利电信旗下ISP并购瑞典黄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4日 16:3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意大利电信旗下网络接入服务提供商Seat Pagine Gialle预计本周将宣布并购Telia拥有50%股份的瑞典黄页公司Eniro。

  Telia是瑞典市场领先的电信运营商。据上周六英国《金融时报》报道,Telia的董事会将在周日对Seat公司的并购条件进行讨论。

  虽然Seat全面并购Eniro的计划不会立刻得出结论,但Eniro的股价在上周五收盘时达到了188亿瑞典克郎(合19亿美元),而Seat公司则很可能以高于股票的价格进行收购。

  Eniro的股价周五收盘与121瑞典克郎,比该公司去年秋天上市时的84克郎有了较大幅度上升。由于收购计划的刺激,该公司股票上周末收盘时大幅攀升,而Telia也丝毫不掩饰希望出售在Eniro的股份的愿望。

  有分析家认为,两家公司的业务将很好地进行互补。Eniro一直希望能从北欧的传统优势地区向南方拓展,该公司管理层也会由于有了长期稳定的持股人而备感欣慰。

  欧洲的网络接入服务提供商长久以来一直在并购黄页业务上持积极态度,以此来激活网上内容服务。黄页公司同时还能带来稳定的资金流,虽然这些公司增长往往非常缓慢。

  Seat过去还曾就并购英国电信的黄页业务与英国电信接触过。目前普遍认为英国电信对以财团面目出现的收购方比较感兴趣。

  法国电信的互联网分支Wanadoo去年12月份时称将并购Indice多媒体公司。该公司是一个西班牙黄页公司,市值3.6亿比塞塔(合3.17亿美元)。西班牙的一家电信公司Telefonica今年初也就其黄页业务TPI和网络接入服务业务Terra Lycos与一些投资银行进行了接触。

  实际上,Seat公司本身就是一次合并的结果。去年,意大利电信的ISP部门Tin.it并购了Seat。Telia公司目前已经宣布计划利用其资金优势在北欧地区和欧洲大陆进行更加广泛的合作。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默多克将正式宣布收购美DirectTV电视网(2001/04/23 16:31)
有关雅虎的并购传言不绝于耳(2001/04/20 10:04)
兼并CBS立功 Viacom董事长和CEO获重奖(2001/04/16 11:41)
时代华纳将收购著名e杂志《Business 2.0》(2001/04/12 10:28)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