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三家网站侵犯儿童隐私权被处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9日专电 美国三家儿童网站在未经孩子家长的同意下擅自收集大量儿童隐私资料,19日被罚款10万美元。

  这三家网站是第一批因违反美国保护13岁以下儿童法而遭罚款的。对其它更多网站的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美国媒体教育中心发布的一篇报告说,商业网站普遍存在侵害儿童权益及隐私的问题。调查显示,在153个涉及此问题的网站中,仅有50个在收集关于儿童的资料时简单地征求了家长的同意。但更多的网站则是鼓励孩子更改出生年月,谎称自己已满13岁。(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英国人担心政府会侵犯网络隐私 (2001/04/19 13:40)
美国政府网站不注意保护用户隐私 (2001/04/17 11:20)
网上隐私成热点 相关搞笑奖项也出台 (2001/03/12 13:07)
欧盟隐私法阻碍打击网络色情 (2001/03/08 15: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