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英国人担心政府会侵犯网络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 13:40 新浪科技

  本周英国内务大臣杰夫-肖正式成立了国家高技术犯罪机构,来对付不断增长的使用电脑和网络进行的犯罪。

  该计划自去年启动,并开始招募官员,并建立起与其它部门的联系。但议员和自由民权组织担心该机构的工作会影响到公民在网上的隐私权。

  许多该机构可以采取的措施的依据为备受争议的调查权力法案。该法案被自由民权组织称为"偷窥者法案",认为其中关于截取电子通讯的规定太广泛和宽松。

  为减轻民众的怀疑,英国政府建立了调查权力法庭,那些认为自己的电子通讯被非法截取的人可以将相关机构告上法庭。

  但许多组织和个人怀疑,该法庭是否有足够的力量来处理相关事务。事实上,它人员不齐,甚至连处理信件都人手不够,更不用说是调查这些起诉了。据报道,在过去十五年中,该法庭接到568件起诉,只对其中八件进行了调查。

  自由民权者认为,虽然政府调查网络犯罪是一件好事儿,但把每一个ISP都变成警察的一部分,收集使用者的信息也是令人担忧的。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