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联储闪电降息50基点 美国股市大幅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 05:26 新浪科技

  美国东部时间4月18日上午10点55(北京时间4月18日晚22点55),美联储再度在会议间将隔夜拆借利率降低了50个基点。美联储在电话会议中宣布,将美联储基金利率降低50个基点,至4.5%;贴现率同步降低50个基点,至4%。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在会议间突然降息,今年美联储已经累计四次下调利率。

  在突如其来的喜讯推动下,美国股市开始狂涨。今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猛涨398.91
点,收于10615.64点,涨幅为3.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劲扬156.40点,收于2079.40点,增幅为8.13%;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46.65点,收于 1238.18点,升幅为3.91%。

  受整个市场行情的推动,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面上涨,新浪网(股票代码:SINA)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01美元,涨幅0.65%。搜狐(股票代码:SOHU)收盘于1.1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23 美元,涨幅25.56%。 网易(股票代码:NTES)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03美元,涨幅2.11%。中华网(股票代码:CHINA)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47美元,涨幅17.74%。亚信(股票代码:ASIA)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54 美元,涨幅4.18%。

  本次降息已是联储今年第二次采取会议间降息措施。今年初以来,为了应付经济的持续放缓,联储已经把利率调低了2%,使隔夜目标利率降至4.5%的水平。

  Prime Charter的首席投资分析师斯科特-布雷尔(Scott Bleier)称,“降息使短期投资者不得不调整头寸。此外,不仅空方被迫补仓,机构投资者的买进也将受到重大影响,而普通投资者正急于把资金投入股市。”

  布雷尔认为,在股市处于如此超卖的情况下,今年春天内纳指将升至2,500点水平,但是布雷尔仍然建议个体投资者不要追逐本次反弹。

  布雷尔认为,“近期纳指仍有可能反复下探低位。”

  美林证券的美股首次分析师克里斯汀-柯利斯(Christine Callies)宣布,将投资组合中的股市投资的比例由65%提高为70%,把债市的投资比例由30%降低为25%。美林预计标普500指数12个月的目标值为1,570点。

  今天道指内部的蠃家包括:英特尔、惠普、IBM、微软、通用汽车、J.P.摩根和美国运通,输家则有默克制药、强生和菲利浦-莫里斯。

  李曼兄弟公司的经济学家德鲁-马图斯(Drew Matus)称,“联储本次降息的时机选择极为合适,每个人都抱有降息的希望,联储则使降息的惊喜获得了最大的效果,股市也获得了巨大的推动。”马图斯预计,在5月15日的会议后,联储将会把利率再调低25个基点。市场原先预期联储会在5月15日的会议后降息50个基点,谁知提前一个月这个美梦就成真了。

  观察家们认为,联储始终关注着股市的情况和投资者的情绪。马图斯称,“从联储的声明中你不难看出本次降息主要是为股市服务的。”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菲尔德逊(Shepherdson)评论道,“什么事情才可以称之为惊喜呢?今天的降息就是天大的惊喜。在过去的数周中,联储官员一直宣称将竭力避免采取会议间降息的措施,因此每个人都没有料到联储将会在今天降息。此外,尽管联储声明中主要论及的是两个问题:资本投资持续疲弱和消费开支下降的不利影响,但本次降息还引发我们思考另外一个问题,即联储是否掌握了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信息。”

  美林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斯坦伯格(Bruce Steinberg)在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称,“我们仍然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年中将降至4%的水平。”

  今日早盘宣布降息前,纳指就超过了2,000点,这是该股指一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近期由于市场普遍认为科技股盈余利空消息已被折算在股价之中,科技股自上周来就呈现反弹之势。

  尽管今晨道指成份股惠普发布盈余预警,但是投资者似乎更为认可昨晚来自英特尔的利好消息,显然,市场已经俱备了抵御利空消息的能力。在降息消息宣布后,股市的升势更是不可遏制。

  几乎所有的科技板块的增幅都超过了10%,而大盘方面,券商、银行、生物科技、零售和经济循环板块的涨幅最为惊人,而传统的防卫型股票:制药和公用事业等板块走跌。

  谢菲尔德逊认为,近期有迹象表明制造业已经出现加温,但是联储可以突破这一现象的樊篱而采取降息措施让人深感钦佩。

  谢菲尔德逊还指出,“除非葛主席再发表新的言论,否则从联储目前的立场来观察,再次降息是合理的,但是我们不能立即预期联储将在5月15日召开的会议后再次降息,这要取决于未来公布的经济数字。”

  联储在今天的声明中指出,“资本投资持续疲弱,企业现行及预期获利持续腐蚀,加上企业展望升高的不确定性,这些似乎都将阻碍企业未来的资本支出。”

  但是,联储今天也表示,存货过剩显着降低的情况似乎正在发生,消费及房市支出也获得合理的支撑。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专业人士预测技术股下半年将柳暗花明(2001/04/19 09:18)
美联储降低利率刺激纳指大幅攀升(2001/04/19 07:26)
周三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面上涨(2001/04/19 05:15)
美联储闪电降息50基点 美国股市狂涨(2001/04/19 00:0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