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评论:影响商业电子邮件发展的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15:21 天极网

  由杨基集团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线经销商管理层中的大多数都认为电子邮件是人们从网络上获得信息的最有效手段,其地位要超过旗帜广告和常年阅览的网站。

  但是当电子邮件成为垃圾时,大家都会恨它。主动寄发的垃圾广告邮件是否会堵塞你的邮箱和影响上网?垃圾邮件是不是就这样简单:发送邮件需要许可?更重要的是,鼓励滥发电子邮件会不会有疏远客户的潜在危险?

  影响商业电子邮件发展的因素有:

  第一是电子邮件的市场营销成本。因为没有邮票和纸张的成本,对许多消费者而言,商业化电子邮件是他们获取信息的极具吸引力的选择。

  分析师估计,各类公司今年将耗资13亿美元,向他们的客户和潜在的消费者共发送430亿封商业电子邮件。但这样做也是有危险的。

  第二是电子邮件的个性化程度。研究者指出,电子邮件远比旗帜广告更具人际交往的特点。在线经销商必须极大地注意到这一点,以保证话题相关性和避免打扰。

  个性化程度意味着错误和细小的不当可能导致严重后果。错误导向的电子邮件和需要花很长时间阅读的邮件都有可能被收件人忽视,包括以后来自同一公司的其他信息。

  过分的个性化接触也可能导致负效应。大多数客户希望商家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和不喜欢什么,但是他们还希望不要过多地干预他们的生活。分析师认为,消费者的忍耐是有限的。

  第三点是消费者会拒绝虚假信息。收信人当然喜欢大打折,但是如果不能得到真正的实惠他们就会厌恶。

  第四个问题是商家必须牢记,消费者接受营销电子邮件和让他们去购物是两回事,后者取决于电子商务的繁荣。所以商家必须精心制作营销电子邮件,尽可能提供消费者需要的详细咨询。

  最后一点是,你所提供的信息必须与别的公司有所不同。(沈卫利编译)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