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国政府网站不注意保护用户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11:20 新浪科技

  美国国会于华盛顿时间4月16日(北京时间4月16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尽管美国政府颁布的网络隐私法禁止政府网站在用户不知情的前提下收集用户个人资料,但是调查发现若干家政府网站均对上网用户进行跟踪并收集这些用户的私人信息。调查甚至发现,一些联邦政府网站甚至将收集来的用户信息全部提供给商业承包商获取利润。

  报告显示,16家政府机构的官方网站中有64个网站利用相关技术对用户的浏览及网上
购物习惯进行跟踪监视。其中,教育部、财政部、能源部、内政部及交通部均从事了这种活动,其他机构还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以及服务管理局等。

  报告称,尚不清楚共有多少用户曾浏览过上述网站,但互联网调查公司Jupiter Media Metrix表示,互联网用户一般而言都很喜欢浏览政府网站,该公司估计今年3月就有350万人登陆教育部的网站,还有220万人浏览了NASA的网站。

  对网络隐私一直非常关注的美国民主及技术研究中心资深政策分析师阿里-斯瓦特茨表示,上述报告的结果令人担忧。他说:“通常情况下,我们都认为政府部门的网站应该不会侵犯用户的网上隐私权,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希望今后政府网站会更加透明并致力于保护用户的隐私。他们在这一领域应该成为商业网站的典范。”

  4月16日,包括美国民主及技术研究中心在内的几家组织联合致信布什总统,要求政府尽快任命专人负责网络隐私权保护政策的制定和落实。

  与此同时,发布这一报告的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弗雷德-汤姆森表示,他对于报告的内容感到忧心忡忡,并计划制定立法来建立一个专门对政府相关行为进行检查和监督的委员会。(清晨)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2000年黑客攻陷了美国155个政府网站 (2001/04/06 17:07)
克林顿宣布美国政府将推出反暴力网站 (2001/01/14 13:20)
美国第一政府网站对黑客不设防 (2000/10/08 11:53)
美国政府推出单一窗口整合网站 (2000/09/26 14: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