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国调查显示:购物中介站点将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15:49 日经BP社

  美国Forrester Research公司于当地时间4月5日发表了“在线商店及汇集商品的购物中介站点不久将会被淘汰”的调查结果。

  该调查结果是根据对50个零售商进行采访的结果分析得出的。在调查中,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就零售商与门户网站的关系、比较购物站点、面向特殊市场提供信息的站点、加盟程序以及提供加盟程序的网站等进行了调查。

  据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分析,朝着电子商务代理人方向发展的购物中介站点今后将得以幸存。这些电子商务代理人的销售额到2005年将占在线零售市场的48%。这里所说的电子商务代理人指的是不仅能为购物的顾客提供链接的商品目录、被动地作零售商的中介,还可以更加积极地发挥作用的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可以在市场运营、商品供应计划、顾客服务等方面向在线商店提供支持,通过购物的过程引导顾客。

  “零售商同那些没有前途的、比较购物市场及特殊市场的站点进行合作,这只不过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来达到自我满足。顾客需求的商品同零售商及中介站点提供的商品存在着差距。消费者需要的是产品而不是目录”(Forrester公司的分析家Carrie A. Johnson称)。

  另外,现在顾客有直接去访问自己已经知道的那些可以信赖的零售商及生产商的站点的倾向,而访问mySimon.com等中介站点的人较少。Forrester公司指出零售商在向顾客购物提供支援上选择了错误的合伙人。

  “零售商有必要选择可以向消费者提供规模、服务、速度的合伙人。比较购物站点、产品评价站点、以门户为目标的站点等没有消费者所需的服务特点。但是提供加盟程序的网站及AOL、MSN、Yahoo等大型门户站点则有消费者所需的服务特点”(Forrester公司的分析家Carrie A. Johnson称)。

  此外,Forrester公司做出了如下的预测。

  在2005年前门户网站将转变为电子商务代理商,向零售商提供销售平台。零售商可以在门户网站上向顾客传送更多的信息,将顾客招揽过来,向其提供服务。另外,电子商务代理商将构筑把资源合并在一起的“one stop shopping市场,提供可以帮助消费者挑选直至买入商品的过程的功能及服务。

  另外,电子商务代理商从站点的网络收集用户数据,帮助零售商预测、分析顾客的行为。通过这种服务,不仅能使零售商从广阔的视野来预测顾客将来的购买行动,而且可以做到向适当的顾客提供适当的产品。此外,可以向消费者提供比较购物引擎、营销商评价、可以在各连锁店使用的电子钱包等工具,可以提供支持购物的所有程序的服务。(IT Pro)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网店永不关门 网民夜半痴迷购物 (2001/04/10 07:57)
调查称中国网上购物市场规模将达1.9亿美元 (2001/04/09 08:05)
雅虎前执行长在电子海湾购物 (2001/04/06 03: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