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调查称美国消费者更喜欢电话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 13:48 日经BP社

  美国电话服务业团体ATA(American Teleservices Association)于当地时间3月22发布了以美国消费者为对象的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2000年通过电话购物的美国人占了全体的45%,通过因特网购物的美国人为37%。

  “虽然在市场开拓和销售方面因特网已经开始呈上升趋势,但此次调查显示电话依然是一种有效的销售手段。作为购卖手段因特网还无法取代电话,似乎电话更能给美国的消费者以安全感。因此ATA的成员在业务上运用WWW站点和电子邮件的同时也提供基于电话的个人直接沟通手段”(ATA执行主席Jason Clawson)。

  调查结果表明,25岁~34岁的美国年轻人中有半数对新技术很感兴趣。这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在去年的因特网购物人群中所占的比例为50%。“而年龄大一些的美国人或许更青睐于通过电话进行的人与人的沟通”(Jason Clawson)。

  另据调查,使用发信者电话号码通知服务的美国人所占比例不到40%。这在年龄层的不同上有明显的反映,65岁以上使用该服务的用户仅为17%,而25岁~34岁年龄层中有50%的人使用该服务。

  “关于发信者电话号码通知服务的强制规定的必要性目前正议论纷纷。议会应该密切关注这一问题并采取相应对策。即便只涉及到39%的美国人,但也可能对电话购物业界带来很大的负担”(ATA)

  更何况政治家和准政治家又是电话服务的主要用户。据调查,在2000年的选举中58%的美国人接到过1次以上的有关选举活动的电话。(IT Pro)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amazon.com正式推出移动电话购物服务 (2000/02/29 10:52)
电话购物开始上路 (1999/10/16 17: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