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俄联手破获网上儿童色情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 09:13 新浪科技

  美国海关总署华盛顿时间3月26日(北京时间3月26日晚)表示,经过与俄罗斯莫斯科市警方的合作,该机构已破获了一个总部设在俄罗斯、在互联网上贩卖儿童色情录像的犯罪团伙,并逮捕了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4名美国人和5名俄罗斯人。

  据称,美国海关总署已针对上述犯罪团伙进行了一年的跟踪调查,该团伙涉嫌在莫斯科市的一所公寓里利用一家名为“兰花”的网站出售儿童色情录像,其交易对象主要是美国
人。

  美国海关总署的专员丹尼斯-墨菲表示,目前,美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利用这次破获犯罪团伙后了解的信息对20多例相关的儿童色情录像贩卖和制造活动进行调查,有关官员预计还将逮捕更多的嫌疑人。这位专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年内,还将有更多的与‘兰花’网站儿童色情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遭到逮捕及起诉。”与此同时,瑞典、丹麦以及荷兰等国的有关部门也在针对这一案件展开相应的调查。在公布这次逮捕行动时,美国海关总署专员查里斯-文伍德表示:“我们这次行动意在向那些犯罪分子发出信号,即所有利用互联网传播儿童色情的犯罪分子都将无处藏身。”

  据称,早在去年12月,俄罗斯警方就怀疑有犯罪嫌疑人在操纵“兰花”网站,并将两名嫌疑人予以拘留。美国海关防范互联网犯罪中心的主任凯文-科利表示,这次美俄两国有关部门的合作非常成功,正是利用俄罗斯警方提供的信息,美国海关总署调查人员才最终抓获了这起儿童色情案的主犯格林-马蒂基恩,此人到目前为止已受到6起涉嫌儿童色情交易的起诉。

  调查人员称,“兰花”网站从去年3月到12月期间共向全球的80个客户出售了几百盘儿童色情录像带,每盘录像带售200至300美元,主要内容是俄罗斯男孩受性虐待的情景。另外,在遭到关闭之前,该网站已开始制造儿童色情电影,并标价每张拷贝5000美元。(清晨)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拿大将上网浏览儿童色情定为犯罪 (2001/03/15 10:06)
西班牙打击做儿童色情网页犯罪行为 (2001/03/10 11:47)
英国儿童色情网络犯罪团伙被判刑 (2001/02/14 14:46)
长篇:世界上最大的儿童色情网站侦破纪实(附图) (2001/01/12 06: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