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日本免费上网采取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12:05 人民网

  去年年初,日本雨后春笋般冒出了许多提供免费上网的网络服务商。这些服务商完全靠网络广告收入维持运营。经常是用户正忙着查找资料或是与网友聊得兴致十足,突然弹出一条广告,令人大为扫兴。于是,不少有经验的网民索性用软件把广告全部屏蔽掉。这样一来,网络广告起不到预期的效果,广告商也就没了兴趣。

  提供免费上网的服务商缺少运营经费,原本承诺的服务就只好偷工减料。免费上网的
用户网络连接时断时续,质量实在难以保证,一些用户干脆花些钱,选择收费的服务商了。再加上受到美国科技股下跌的影响,没过半年,这些免费的服务商或关门大吉或开始收费,维持至今的寥寥无几。

  或许正是所谓的“急中生智”,免费上网服务商近来想出个好主意,果然大受欢迎。

  全新的免费上网服务商开辟了新财路,主要有三种方式:第一种与传统的广告类似,但广告只在用户上网最初15分钟内出现,且广告设计新颖,号称“如电视广告般悦目”,网民不反感,商家也就愿意投放广告了。第二种是向一些网站收取费用。免费上网的用户首先要同意安装专门的拨号软件,该软件使用户在上网的最初30秒内,只能浏览交纳费用的网站,30秒过后才能随意浏览。可别小看这短短的30秒,在“注意力经济”时代,这30秒孕育着无限商机:对搜索引擎来说,用户首先登录该网站意味着页面浏览率的增加,有利其扩大影响争取广告;对电子商务网站来说,30秒内足够做成好几笔交易了。因此,许多网站自身也推出了这类免费上网服务。另外一种免费上网属于附加奖励。比如申请了JCB信用卡的客户可以用自己的密码和账号登录JCB网站,并免费浏览其他网页。

  有了这些附加服务,用户乐得申请免费上网。网民省了钱,服务商有了固定收益,双方皆大欢喜。搜索引擎excite.com从去年9月推出免费上网服务以来,平均每天新增注册用户1万人,到今年用户人数已超过100万,一度造成网络拥堵。

  虽然免费上网的免费项目并不包括电话费,而且上网速度较慢,但对于经常出差或者上网时间不长的网民来说,这种免费上网方式无疑是最具诱惑力的。《环球时报》(2001年03月20日第九版) 本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管克江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免费上网在国外--你得放弃一些隐私权 (2001/02/28 15:47)
ISP大战持续升温 国讯再添免费上网时段 (2001/02/24 12:48)
脉搏网推出“情人节”免费上网卡 (2001/02/11 11:32)
图文:免费上网吸引路人 (2001/02/10 10:58)
葡萄牙将建设公众免费上网网点 (2001/02/09 15: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