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网站纷纷倒闭 美殡葬业却发现新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5日 11:27 新浪科技

  正在因特网公司纷纷倒闭的时候,美国殡葬行业却象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开始向因特网寻求发展。在本周召开的国际公墓与殡葬协会(ICFA)年会上,年收入达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死亡”行业似乎给因特网公司带来了新生。

  美国一家在线葬礼计划服务公司Forethought.com公司的拉切尔-梅耶斯说:“在过去一年中,因特网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项很有风险的事业领域,但是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不涉足互联网将使公司面临的风险更大。”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梅耶斯在周一发表了题为“如何增加您的网上公司的点击率”的基调演讲。她向参加在凯撒宫举办的这次大会的600余名殡葬和公墓行业的经营业者表示,90%的消费者喜欢这种通过因特网获得关于葬礼、埋葬和火化的信息的想法。根据一份行业调查,在安全葬礼的人中目前只有3%将因特网做为信息来源。但是许多殡葬业者都认为这个数字会飞快的上升。

  梅耶斯向代表们表示:“你的网站可能会成为许多家庭与你的业务进行联络的第一个联系地点。”据Forethought.com公司称,年长的美国人是渴望使用因特网的用户,预计55岁以上的美国网民的数量到2004年将会从1999年1100万增加两倍多,在所有网民中所占比例将达到20%。

  这次大会为殡葬相关的企业提供了展示他们的最新的产品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大会中,除了一些骨灰盒、棺材、模块化陵墓、彩色玻璃窗和葬礼塑像制造商外,许多电脑软件公司也参加了这次大会并展示了他们的产品。

  这次大会是在美国著名的会议都市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CFA的鲍伯-菲尔斯说:“这是我们第四次在拉斯维加斯兴办我们的年会。我们的成员喜好这些展示,这并不是一群疯子。”

  据殡葬行业估计,美国消费者每年要在大约200万次葬礼上花费16亿美元的资金--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数字。每次葬礼的平均费用大约为5500美元,这还不包括埋葬安排--这又将增加2500美元的费用支出。一些业者担心火葬的潮流会使他们的现金流转减少,因为火葬省去了昂贵的金融或硬木棺材以及许多墓地服务的费用。但对于另外一些来说,火葬为他们在市场创造了新的机会,例如明尼纳安波利斯的这家公司在弗吉尼亚大学的教学中放置了3000个壁龛。

  这次大会中展出的计算机产品包括数字化的公墓数据,这些数据通常被保留在记录卡或纸张图上,查阅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破损。世界最大的殡葬服务提供商国际服务公司也开展了因特网业务。这家服务公司每年要负责630,000次葬礼,他们成立了一个追回美好的回忆网站www.mem.com供人们输入有关他们所爱的人的文字和图片。其他人可以登录发送吊唁信息,或进行捐助或订花奉献给死者。

  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普林斯说:“我们将在下个季度内在网站上提供播放视频文件的功能,人们可以增加葬礼或家庭录像。”

  FinalThought.com公司则为生者提供服务,该公司的创办者兼CEO托德-克里姆是在一次颠簸而恐惧的飞机旅行中萌发了这种想法。签署这项服务的人会得到一个在线的记录保管器,他们可以在其中列出重要文件的位置,安排好宠物安置并记录下最后的要求。这一网站还包括一个器官捐献表格,并指导人们如果讲述一个人的生平以及书写死亡讣告。(火羽)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相关链接
上海建立殡葬服务网站 (2000/11/08 07:14)
网络进入武汉殡葬业 (2000/06/30 10:50)
德国将建立网上殡葬服务网站 (2000/03/29 23:09)
网友网上灵堂吊唁《死亡日记》作者陆幼青 (2000/12/14 06:47)
到雅虎网站上去体验死亡 (2000/10/27 16:01)
天堂之门网站扩大死亡讯息服务 (2000/03/09 16:19)
一男一女在网上签死亡协议后双双跳崖 (2000/02/25 12:02)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