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美国股市狂泻 纳斯达克指数跌破2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3日 05:32 新浪科技

  上周五英特尔的预警引发了股市大地震,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星期一更为强烈的余震再次席卷股市。今天蓝筹股的跌势极为可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跌幅高达400点以上,可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今日盘中道指30种成份股的股价数次出现齐齐下挫的罕见局面,投资者已找不到任何遮蔽风雨的所在。大型科技股的巨大损失也导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破2000点关口,这是两年多来纳指首次跌破这一重要防线。在刚刚过去十几天的三月,纳指的跌幅就已超过10%。

  今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狂泻444.26点,收于10200.36点,跌幅达4.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猛挫129.00点,收于1923.78点,降幅为6.28%。标准普尔500指数重跌失54.69点,收于1178.73点,跌幅为4.43%。

  几支中国概念股没有受到大盘大跌的影响,走势相对比较正常,新浪收盘于1 49/6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挫;网易收盘于1 9/16美元、搜狐收盘于27/32美元和亚信收盘于12美元,这3只股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中华网收盘于2 15/1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上涨。

  今天反映市场大势标普500指数跌至1210点以下,而这一点位被认为是市场整体的一个底限。较之历史最高值,目前标普500指数的跌幅达20%,而市场一般认为,如果主要股指较之历史最高值的跌幅超过20%,就可以认为市场进入了熊市状态。

  今晨UBS Warburg的全球经济首席分析师艾德-柯克那(Ed Kerschner)宣布,将名列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公司的整体盈余预期从原来的56.50美元调降至54.50美元。这为今天的市场定下了悲观的基调。在研究报告中柯克那写到,“众所周知,美国经济在近几个月增长率不断下降,因此企业的盈余将低于预期。目前非经济循环类公司的盈余增长较好,但是科技公司、日常消费品制造商和消费者景气循环类型公司的盈余将会大幅下降。”

  今天的行情极为恶劣,Gruntal主持股市交易的高级主管山姆-金斯伯格(Sam Ginzburg)称,股市下午的行情波动比较频繁。为佐证自己的观点,金斯伯格说道,“我们不断在寻找所谓的5分钟底限,但是任何避险基金的买家都会遇到气势汹汹的卖家的狙击,熊派把市场日内任何的反弹企图都扼杀在摇篮之中。”

  众多分析师认为,除非基本面改善,企业的盈余状况好转,否则其他任何形势的反弹都注定难以持久。Shields & Co.的市场分析师约翰-休斯(John Hughes)称,市场隆重着浓重的悲观情绪,下跌股的成交量远远大于上涨股的成交量,这表明市场陷入了明显的“卖盘”。

  休斯评论道,“除非出现恐慌性的抛售,否则市场难以真正触底。”尽管大家对纳指跌破2000点深感恐惧,但休斯认为,由于今年在纳指重跌的同时道指表现良好,因此道指今后更容易受到强力冲击。

  Scott & Stringfellow的技术分析师里查德-迪克逊(Richard Dickson)苦中作乐地开玩笑说,“有确切的证据表明近期股价还会下跌,这就像你在室外被淋湿了,你就知道下雨了一样,根本不用气象预报员来告诉你。”

  迪克逊称,“尽管现在买家都决定撤离观望,看看熊派究竟会把股价打压到何种程度,但市场仍然存在正面因素,其中这一就是市场普遍认为股价已经接近近期至中期的底限。”

  迪克逊指出,“科技股仍然没有触底,但我们认为股市的全面回落是一个好兆头。投资者在对对科技股敬而远的同时,他们会在其他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Kaufman Bros.的交易师斯科特-科蒂斯(Scott Curtis)称,“除非企业的盈余形势获得好转,否则市场将继续陷于熊市之中。”

  很明显,近期暴风雨一般的盈余利空消息是导致今日股市猛跌的直接原因。今晨,股市分析师约瑟芬-卡利诺沃斯基(Joseph Kalinowski)和盈余专业研究公司First Call/Thomson Financial公布的一份共同撰写的研究报告,该报告称,“现在,关于2001年第一季的不利盈余消息接连不断(目前关于第一季的不利盈余消息高达459条,而去年同期仅为74条),这可能导致第一季的盈余状况与黯淡的2000年第四季相当,甚至会更糟糕。”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3/14 06:27)
经历连续三天的惨跌 纳指重返2000点(2001/03/14 06:12)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3/13 06:31)
美国股市全面下滑 纳斯达克指数跌破2000点(2001/03/13 00:04)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