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华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国推出网上托儿所 父母可随时探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8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据法国媒体最新报道,法国最近推出了两家网上托儿所,不久将允许入托儿童的父母从因特网上看到自己孩子。这可能使该国的幼儿教育经历一场革命。

  据报道,这两家网上托儿所开设在巴黎近郊的上塞纳省伊西-勒-穆里诺市,网上托儿所里备有电脑,配备着专为幼婴设计的键盘和联网摄像机,并设置了一条父母可以和子女通话的线路。

  伊西市负责革新计划的米丽娅茉.雅甘介绍说:“多媒体节目开播时,每星期我们将播放三、四次,每次半小时。有兴趣的父母将得到一个密码,通过它接上托儿所。所长办公室里装着联网摄像机。所长先接到家长发来的信息,再接通孩子所在的活动室,给每个孩子十分钟通话时间。活动室里装着另一架联网摄像机。”

  据悉,装配这样一套设备,每个托儿所约需花费十一万法郎,外加雇用一个信息专业人员。伊西-勒-穆里诺市市长安德烈.桑蒂尼称,通过因特网摄像体系,家长们放心多了,在屏幕上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不会再因为外出工作照顾不了儿女而感到内疚。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了相关工作的透明度。(完)



 相关链接
幼儿教育革命 法国开设因特网托儿所 (2001/02/25 09:28)
托儿所出新招 父母上网探宝宝 (1999/10/07 13: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