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交投极为冷清 纳斯达克指数温和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6 06:47 新浪科技

  今天由低廉股价引发的购进行动不温不火,主要股指最终以温和的升幅报收。由于企业前景仍然不容乐观,市场的信心难以获得足够的鼓舞,加之天气预报称暴风雪可能会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今天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市场的交投都极为冷清。自开盘以来,道指就维持在10,550点左右的水平,全天的变化甚微,纳指顶住了今晨一些半导体制造商的预警冲击,也以温和的升幅浮于持平线之上。今天表现较好的板块包括经济循环板块和科技股。本周将有几家大型零售商公布盈余,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投资者已经为利空提前行动,因此今天零售板块继续走跌。

  今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5.99点,收于10562.30点,增幅达0.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增长25.16点,收于2142.79点,升幅为1.19%。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7.21点,收于1241.39点,增幅为0.58%。

  今晨LSI Logic(LSI)、Vitesse半导体(VTSS)、Cypress半导体(CY)等公司齐齐下调了未来财季的营收和盈余预期。上周,华尔街听到甲骨文(Oracle)(ORCL)、应用微电路(AMCC)、德州仪器(TXN)等重要科技企业的预警。

  鉴于近期多家公司接连发布盈余预警,同时整个企业界对未来发展前景不能做出明确的预期,市场对企业的盈余前景并不看好。今晨专门追踪盈余的First Call/Thomson Financial公司在报告中表示,即将开始的第一季度盈余预警期可能比刚刚过去的第四季还要糟糕。

  一家又一家的公司表示自己无力预测未来盈余的成长。不过,半导体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今天预测,芯片业目前正在进行的库存调整“将于第三季度末完成,同时终端市场的产品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回升”。在有关一月销售的报告中,该协会表示,2001年1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168亿7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8亿4000万美元提高了13.7%,不过,1月的销售额低于去年12月178亿9000万美元的销售额5.7%。

  从投资战略的角度来看,今晨券商摩根-斯坦利在一份推荐信中称,市场可能已经接近底限,它建议投资者使用手中的现金购进美国市场的股票。摩根-斯坦利认为,当前的股价已经反映了经济放缓的现实,由于联储已经在一月份降息,而且有望再次降息,因此当今的股票已经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摩根-斯坦利将自己投资组合中的股市投资比例由92%提高到94%,将现金持有比例由8%下调为6%。

  但是,一些市场人士也奉劝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对今天市场的所得寄予过高的希望。ING Barings的交易主管埃德-克瓦瑞(Ed Kovary)称,“市场还缺乏支撑反弹的推动力,只有看到经济状况好转的迹象之后,我们才能保持长久的乐观。”

  暴风雪可能再次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正确性还需考证,但华尔街交投冷淡却是不争的事实。普天寿的分析师布莱恩-佩斯克洛沃斯基(Brian Piskorowski)称,“我的交易室中有44条电话线,但现在只有3条在使用。”

  对投资者极为有利的是,较之几个月前,众多股票的价格已是相当低廉。佩斯克洛沃斯基认为,“一旦获得机会,市场就会出现技术性的反弹,但是如何长期支撑反弹才是市场的当务之急。”该交易师称,今天的行情难以看出太多的反弹迹象。



 相关链接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3/06 06:38)
科技股难撑局面 纳指微弱反弹无疾而终(2001/03/03 06:43)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一涨四跌(2001/03/03 06:39)
主要股指尾盘反弹 纳斯达克结束下跌噩梦(2001/03/02 06:32)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