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apster命悬一线 侵权案明日将作最终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2 09:18 新浪科技

  美国洛杉矶时间3月1日消息,3月2日,深受互联网用户欢迎的音乐下载网站Napster将在旧金山接受地区法官霍尔-帕特尔的问询,法官将在此次听证会上就几大唱片公司指控Napster从事网上盗版活动做出最终判决。为了表示对Napster的支持,数千名网迷此前纷纷向该网站传递电子邮件甚至鲜花。

  对于Napster而言,一旦法官判定其盗版行为成立,那么将面临被关闭的结局,因此,公司首席执行官汉克-巴里对这次听证会的结果表示担心。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帕特尔法官就下令关闭Napster,但这一判决遭到上诉法院的置疑,因此这一案件一直拖到现在。但在2月12日,由三位法官组成的上诉法庭表示,Napster的盗版行为的确成立,网站应该遭到关闭,不过法庭表示,最终的判决要等到3月2日各大唱片公司提供更多的相关证据之后再做出,于是,3月2日就成了决定Napster命运的关键一天。

  业内人士指出,有关Napster案的审理将是涉及网络盗版的一个重要案例,它的判决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将来网上书籍、电影以及其他娱乐内容的传播方式。

  与此同时,指控Napster从事盗版活动的美国唱片工业联合会3月1日表示,该联合会下属的几大唱片公司已做好与上诉法庭通力合作的一切准备,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这些唱片公司都会履行各自的义务。

  另一方面,Napster表示,该公司预计于今年夏天推出一种以用户注册为基础的新型商业模式,这样就不会再侵犯有版权的唱片,但并未得到大多数唱片公司的响应。该公司还指出,关闭Napster的决定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Napster也很不公平。(清晨)



 相关链接
Napster命运明日见分晓 (2001/03/02 08:03)
Napster被控对过世歌星侵权 (2001/02/28 15:09)
Napster采用新模式避免侵犯版权 (2001/02/27 07:45)
唱片业官员指出Napster减少了CD销量 (2001/02/26 15:02)
Napster要求再次举行听证会 (2001/02/25 10:07)
Napster建议十亿美元赔偿遭唱片公司拒绝 (2001/02/23 09:27)
音乐交换网站Napster愿以赔偿换生存(2001/03/02 11:39)
Napster命运明日见分晓(2001/03/02 08:03)
Napster被控对过世歌星侵权(2001/02/28 15:09)
Napster替代品Snoopstar正在秘密研制中(2001/02/28 10:46)
关注Napster网站坎坷命运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