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安全公司 Hotmail过滤系统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7 15:29 新浪科技

  当地时间2月17日消息,加拿大一家网络安全公司Neurocom近日警告称,微软公司的Hotmail电子邮件过滤系统本身存在安全隐患,这将致使数百万名用户的电邮信箱遭到黑客入侵。该公司表示,上述安全漏洞涉及一种名为“特洛伊木马”的恶意程序,它能够“乔装”成另外一种程序进行传输,并在传输过程中引发安全故障。就Hotmail电子邮件过滤系统而言,潜在黑客可以利用上述以HTML格式出现的恶意程序创建Hotmail注册联接网页,并对用户的邮箱进行攻击。

  Neurocom公司表示,其他提供电子邮件传输服务的网站也有可能面临类似的黑客攻击。另一家网络安全公司SecurityFocus.com的首席技术官艾利斯-雷维表示:“这种恶意程序只不过是一种旧式程序的新变型而已,但它却可以轻松地绕过Hotmail电子邮件过滤系统的防范,而且,将来肯定还会出现更多类似的恶意程序。”

  Neurocom公司表示,使用JavaScript、以HTML格式进行传输的特洛伊木马程序可以欺骗Hotmail的用户主动提供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例如,那些潜在的黑客可以利用这种程序创建一个与Hotmail注册页面相似的窗口,诱骗用户输入他们的用户名及密码。

  与此同时,微软公司表示,“公司安全应因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现在都严阵以待,一旦我们从Neurocom公司那里得到有关安全漏洞的报告,我们就会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清晨)



 相关链接
Hotmail过滤垃圾邮件再次引发争议 (2001/01/20 16:50)
微软称Hotmail不能使用因系统升级 (2000/12/16 14:13)
微软盼其Hotmail中文用户增加50% (2000/11/25 10:22)
微软推出朝鲜语和汉语“MSN Hotmail” (2000/11/21 14:31)
Harris Interactive与Hotmail达成合解 (2000/09/11 16: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