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在线拉响网络寻呼软件ICQ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02/03 10:0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 不久,乌克兰的一个软件开发组织宣称,他们已经开发了一套特殊的软件,这种软件可以把美国在线的ICQ软件转变成一种侦察工具。该组织自去年秋天开始通过网站发布这种软件,本周末,开发人员开始大张旗鼓地为这种软件开拓市场.。这引起了美国在线的关注,美国在线做出了强烈反应,并迅速拉响了ICQ保卫战。

  这种专门针对ICQ用户开发的软件可以让用户伪装成为别的ICQ用户,可以刺探用户的IP地址,甚至可以盗窃别的用户的ICQ号码。该软件组织在网站上这样吹嘘:有了这种奇妙的软件,你可以轻松获得你的对手的全部秘密,也可以和你的朋友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用户可以从该组织的网站免费下载30天的试用版本,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已经有十万以上的用户访问了该软件的下载网站。但是,迄今为止,该组织的市场努力并未见明显的成效,只有数十个用户购买了该软件,该软件有售价是30美元。

  令美国在线头疼的是,他们一直无法联系软件的开发人员,不过,经过了一番努力以后,MSNBC.com联系上了一位该组织的前商业伙伴Igor Yagolnitser,在前些时候,它曾经为该组织提供在美国的财务服务。但是,在收到美国在线的警告后,Yagolnitser和该组织分道扬镳了。

  ICQ是目前世界上最为流行的即时通讯软件,据称已拥有900万用户。1998年美国在线购买了开发该软件和提供服务的以色列公司,目前ICQ已经成为美国在线发展新用户的重要来源。1999年,微软和Yahoo同美国在线展开了“即时通讯战”,竞争对手要求和美国在线的即时通讯服务器进行相互连接,遭到了美国在线的严辞拒绝。美国在线对这个乌克兰软件组织的做法反应极为强烈,并决心捍卫ICQ的纯洁与完整。美国在线的律师已经向支持该组织的网络服务商和合作伙伴发出了警告信件。至少有两家网络提供商已经拒绝了为该软件组织提供服务。

  美国在线也已经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出了书面起诉,起诉该软件组织的网站侵害了美国在线的商标。美国在线的发言人还说,任何使用该软件的用户都将违反ICQ的服务条例,都会被毫不客气地踢出ICQ。



 相关链接
AOL利用ICQ推行电子商务 (2000/01/04 12:57)
美国在线被迫对ICQ和AIM进行整合 (2000/09/27 13:15)
美国在线推出能在网页上聊天的ICQ新功能 (1999/11/11 15:48)
学园技巧:在OICQ中隐藏自己的IP (2001/01/15 15:34)
网络寻呼机ICQ绝招大揭秘 (2001/01/15 15:31)
香港网民偏爱ICQ服务 韩国宽频网路领先 (2001/01/11 23:17)
网友趣文:OICQ“套辞”真功(搞笑版) (2001/01/11 15:51)
ICQ2000经验技巧点点滴滴(上) (2001/01/09 14:46)
调查显示93%的网友不想用Oicq2000 (2001/01/05 07:28)
网络传情--Sinapager、ICQ、OICQ使用手册 (2000/12/29 16:45)
传OICQ可能实行收肥 “免费餐”吃多久 (2000/12/21 10:25)
如何来一场神不知鬼不觉的ICQ恋情 (2000/12/19 10:54)
如何在手机上使用ICQ (2000/10/25 13:13)
网络寻呼你选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