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政府将努力解决“数字鸿沟”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1:0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美国就业政策基金会(EPF)称,到2009年,懂得技术和不懂得技术的电脑使用者之间的“数字鸿沟”将自动消失。

  该组织预测,从2003年到2007年,95%的中高收入家庭将拥有家用电脑,而从2005年到2009年,低收入家庭的电脑拥有率也将达到95%左右的水平。到2003年,在拥有电脑的家庭中,高收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的互联网的使用率将相差无几。专家认为这是因为自由市场在起作用,一种技术面市越久,人们的接受程度就越高。

  然而白宫称,EPF的报告没有以种族或地域作为比较家庭电脑拥有率和上网率的基础,它比较的基础仅仅是收入。白宫认为,联邦政府有责任确保每个公民都有使用权利接触电脑等新技术,在帮助人们消除“数字鸿沟”方面,政府的作用是必需的,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必须紧密合作才能消除这种差距。

  “数字鸿沟”的概念最初是美国商业部在《在网络中落伍》的报告中提出的。该报告发现,在1999年,非洲裔和拉美裔家庭在家用电脑拥有率和上网率上远远落后于白人和亚裔家庭。尽管2000年非裔和拉美裔家庭在这两项指标上有快速的增长,但差距仍然存在。(亚瑟)



 相关链接
CNNIC报告告诉我们数字鸿沟在缩小 (2001/01/19 19:10)
王俊秀:清醒面对数字鸿沟 (2000/11/21 14:02)
评论:数字鸿沟 跨越什么 (2000/11/20 11:40)
克林顿呼吁APEC填平“数字鸿沟” (2000/11/18 11: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