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林很可能将不再支持更多网络公司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1 12:11 新浪科技

  美林公司著名的亚洲互联网分析专家马蒂-米哈尔卡本周接受路透财经采访时表示,前几个月之内很多投资公司及研究人员均大力鼓吹互联网业在亚洲地区的发展前景,可如今互联网企业在全球股价显著下跌,说明上述投资公司及专家在预测互联网发展方面存在失误,但美林公司并不在这些公司之列。

  米哈尔卡表示:“显而易见,在这一过程当中肯定存在一些动机不纯、想从中谋利的股资公司或个人,他们向投资者推荐业绩并不看好的互联网公司或是为这些公司撰写虚假的鼓吹文章。”不过,米哈尔卡同时指出:“美林在与投资研究人员及银行业合作时仍然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不会损害投资者的利益,我们更注重的是合作伙伴的诚实及公正。”

  今年31岁的米哈尔卡出生于罗马尼亚,后来与一位台湾女士结婚,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在被问及投资分析人员是否应该对此前亚洲地区互联网业的超常火爆现象负有一定责任时,米哈尔卡表示,毫无疑问,在这期间很多投资互联网公司的人们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因此上述分析人员的确应该承担责任。但米哈尔卡同时表示,这一责任不应由投资分析人员单独承担,而是“广大公众对新兴互联网业发展过份抱有信心”的体现,导致发生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米哈尔卡预测,今后一段时间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前景普遍欠佳,唯一一家他认为值得投资者买入股票的公司就是韩国的互联网拍卖公司,该公司本月将控股权出售给了美国知名的网上拍卖商eBay。

  米哈尔卡承认,他对一些股票走势的看法出现了失误,其中,由美林公司帮助挂牌上市的印度互联网门户Satyam Infoway在每股36美元时,米哈尔卡曾预测该股会继续上涨,但本周三这支股票已跌至每股6.50美元。对此,米哈尔卡表示,该公司的主要经营结构不良,而且市场当时的氛围也不利于股票的攀升。

  在谈到香港大亨李嘉诚的儿子李泽楷旗下的盈科数码动力公司时,米哈尔卡表示,1999年8月,当时该公司股票为每股4港元,他曾提议投资者买入,并称那是买入该股的最佳时间。结果,去年2月盈科的股价就涨到了28.50港元,并收购了香港的一家大型电信公司。可到了本周,该股再次跌破4港元。米哈尔卡表示,美林公司在预测盈科股价走势方面向投资者提供的信息还是较为准确的。

  去年夏天,美林公司帮助中国的门户网站网易(netease.com)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原本美林对网易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本月初,美林已调低对网易的评估等级,将“可购入”下调为“持资观望”。对此,米哈尔卡表示:“尽管网易代表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但市场对其并不认同,这可能是该公司过去一年间无法在股市上取得优良业绩的原因。”

  米哈尔卡指出,亚洲地区可能仅有包括新浪和中华网在内、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几家互联网公司有继续生存下来的可能性。尽管美林公司目前尚未对所有互联网企业失去信心,但米哈尔卡表示,如果互联网企业在股市上的业绩持续不佳,那么美林公司很有可能将不再支持更多的互联网公司上市。他说,未来一段时间,他将对少数几家互联网公司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米哈尔卡说:“无论现在互联网企业面临多么大的困境,我们还是认为互联网作为一个行业将得以生存下去。”(清晨)



 相关链接
雅虎股价再度大涨13% 美林认为收购可能性小 (2001/01/19 09:32)
美林调整“中国概念网络股”投资评级 (2001/01/10 22:09)
美林证券称技术股要到下半年才会复苏 (2001/01/03 15:57)
新浪网高层详细解释首席财务官离职原因(2001/01/21 10:33)
财务报告出台 新浪高层直面质疑(2001/01/20 18:29)
新浪网高层做出战术性调整(2001/01/20 17:08)
新世纪新气象 IT老总文化名人谈过年安排(2001/01/20 11:29)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