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图书馆协会起诉网络过滤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9 16:34 天极网

  美国图书馆协会已决定对一项新的美国联邦法律提起诉讼,该法律要求美国公共图书馆和公立学校的因特网系统安装强制过滤信息的软件。

  图书馆协会董事会在本周三已经作出起诉决定,但起诉细节和时间未定。

  信息过滤法,是为去年12月通过的拨款法的附件,旨在强制那些接受联邦政府资助的公共图书馆和公立学校使用过滤技术,来去除不适宜儿童的视觉材料。学校和图书馆有三个月的时间递交他们的过滤计划。

  在法案通过后不久,美国人权协会和美国图书馆协会即提出要向法院提起诉讼。他们说这是通过封锁内容来抑制公民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

  美国图书馆协会提出,如果法律仅对公共图书馆有效,它就会进一步加宽数字鸿沟。因为它强制使用公共电脑的人只能查看过滤后的内容,而在其他场合这种限制就无效。

  美国图书馆协会是过去挑战言论自由限制的几个组织之一。然而这次它以自己的名义提出诉讼是因为它担心法律对所有的图书馆提出限制。美国人权协会有可能只提出公共图书馆的权利。

  反对者强调,过滤软件有时会过滤掉没有争议的内容,例如有关健康和政治候选人的资料,这样就会限制学生学习有关与教育有关的内容。沈卫利



 相关链接
有消息称侵入微软内部网络的黑客来自中国 (2001/01/19 15:30)
法律界人士探讨新婚姻法能否约束“网络婚外恋” (2001/01/19 15:09)
中城房网王石:网络是一根优质杠杆 (2001/01/19 14: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