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显示2000年互联网经济年增长率达58%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3 13:46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据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美国的互联网经济(大致包括各类技术相关企业)在2000年的增长幅度超过了50%。互联网经济提供的就业机会超过了保险业,是房地产业的两倍。

  这项由思科系统公司资助的研究发现,互联网产业所雇用的员工截止去年中期的数量是310万,所产生的利润是8.3亿美元,年增长率达到58%。

  去年下半年整个互联网经济和华尔街股市变得十分不景气,对互联网经济的发展造成严重影响。专家指出,虽然互联网经济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仅为2%,但是许多网络企业的倒闭对美国经济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德克萨斯大学经济学家安德鲁.温斯顿说:“网络企业可能还会继续倒闭,但是互联网经济仍旧在传统企业不断进入网络领域的带动下保持发展势头。”

  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发现,互联网在去年上半年一共产生了60万个工作岗位,上升比例为24%。研究还发现28%的网络员工都供职于技术岗位,33%从事的则是金融和销售工作。就统计结果而言,象科技公司这样的老牌企业在企业创收中所占份额最大,其次是电子商务企业。

  调查报告的作者们说,尽管网络企业倒闭曾经轰动一时,但是纯粹的网络公司在互联网经济整体中所占的比例相当低,比重非常小。一名专家说:虽然大家经常谈论网络企业,但是值得注意的它们在整个经济中所占比例还不到10%。



 相关链接
家庭网络成为IT业新的增长点 (2001/01/05 16:52)
美国圣诞期间网上消费增长近一倍 (2001/01/02 09:43)
英国网民增长迅猛 近半数人口已经上网 (2000/12/20 15:38)
经济学家预计网上广告收入年增长率将达70% (2000/12/07 11:20)
互联网使香港网上证券交易增长迅速 (2000/11/21 09:49)
市场观察:香港网上证券交易增长迅速 (2000/11/21 07:15)
美国家庭上网冲浪时间增长了23% (2000/11/18 16:12)
调查表明家庭网络消费迅猛增长 (2000/10/22 14:26)
全球网络媒体预计五年内增长3倍 (2000/10/10 09:50)
咨询公司预测中国是亚洲互联网的增长点 (2000/09/18 13:55)
中国是亚洲互联网的增长点 (2000/09/14 10: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