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股综述:顶住思科冲击 纳指攀上2500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1 06:24 新浪科技

  今晨市场再度听到大型科技股惨遭降级的消息,主要股指全面低开。科技股首先脱离了苦海,投资者进入超跌大型科技股使纳指迅速攀升。午盘后市场形势恶化,纳指开始走跌,大部分时间仅能维持在持平线上下,道指则仍然身背赤字苦苦挣扎。今天市场的交投极为活跃,但是多数板块黯淡无光。尾盘的最后时分,蓝筹股内部的金融、烟草、零售和科技股齐齐上扬,道指首次突破持平线,纳指仍旧保持温和的升势。今天盘后雅虎(YHOO)和摩托罗拉(MOT)的盈余报告极受市场的关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增加31.72点,以10604.27点收盘,增幅为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93点,以2524.23点收盘,升幅为3.40%;标准普尔500指数成长12.48点,以1313.28点收盘,增幅为0.96%。

  今天科技股的反弹顶住了来自业界领袖思科(CSCO)不利消息的冲击,让市场备感欣慰。在今天由摩根斯坦利-丁威特主持的投资者会议上,思科的执行长钱伯斯(John Chambers)称,思科近期的成长率将由预期的50%下调为30%。

  联储将利率调降之后,投资者曾经认为市场在经历了数月的低迷后将迎来一个光明的未来,但过去几天的行情表明,市场对重整仍然充满不安全感,投资者在各类股票之间犹豫反复。本周初他们钟情防卫型股票,今天科技股似乎更受他们的青睐。市场并没有对科技股倾注全部的感情,谨慎介入是投资者普遍的看法。

  周五将发表两个重要的经济报告有可能成为市场行情变化的动力,这就是十二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密歇根大学提出的最新消费者信心数字。

  U.S. Bancorp Piper Jaffray的市场分析师贝尔斯基(Brian Belski)称,“市场已经察觉不利盈余消息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但是没有人会等到企业盈余好转之后再采取行动。人们目前关注的是市场的整体和长期的发展,这一点让我们深感欣慰。”

  Weeden的市场分析师高德曼(Steve Goldman)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周之中,传统经济板块的表现将比科技股更为稳定,这与2000年年中的行情形成鲜明对比。传统企业的股票不可能像科技股那样遭受重创,因为它们的股价没有被过份高估。从长期投资的观点来看,尽管传统企业的股票交易区间被压缩,但是仍属于可接受的范围。

  高德曼称,“由于股价欠稳定,科技股整体上不被市场看好。我们知道经济将会逐步好转,而传统企业将首先从中受益,目前它们的股价较低,因此现在购入传统经济类股是较好的选择。”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1/10 06:51)
美股综述:科技股温和反弹纳指小有斩获(2001/01/10 06:27)
美股综述:市场低迷 主要股指略损报收(2001/01/09 08:18)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1/09 06:52)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