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圣诞节令快递公司与网上零售商合作密切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7 11:23 新浪科技

  在美国,圣诞节假期是网上零售商和包裹快递公司最繁忙的时间,各种订货和送货业务应接不暇。去年圣诞节期间,由于未能及时得到自己的定购的商品或礼物,许多顾客大为不满,零售商和货运公司的信誉也大受影响。今年圣诞节期间,各网上零售商和包裹运送公司吸取了教训,事先做好的计划,进行密切合作,确保顾客能够在圣诞节前收到自己的礼物。

  Jupiter Media Metrix公司的一位分析家梅丽沙-绍尔在谈到顾客在节日期间对送货的抱怨时说:“去年是零售商进行电子化销售的第一次尝试。这一次他们会准备得更好一些。”

  美国的两大速递公司,联邦快递(FedEx)和联合包裹运输服务公司(UPS)称他们提前与网络零售商们一起进行了货运量预测,因此他们会更好的进行筹划,即时将货物送出。联邦快递公司发言人特莱茜-巴纳特说:“通讯联络非常重要。如果你知道将会比平时多出10000件包裹而没有告诉你的送货人,那就会产生问题。”

  但是联合包裹运输服务公司的发言人罗伯特-古德尔威斯基说,尽管零售商们可能在某个特定的日期之间才会得到订货单,但如果没有提前通知,送货方可能就无法有效地进行计划,处理这些订单。事先计划的内容包括为送货卡车设定时间装包裹,提前打印出货物标签,并安排好传送带将包裹装上卡车。

  经历了去年的不愉快之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11月中旬向100多家网上零售商致信提出警告,如果他们无法按他们的送货承诺行事,必须提前给顾客们通知。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发言人周二说,对今年的节日购物情况进行评估还需要一段时间。

  尽管天气问题可能会为送货方带来更大的难度,但将送货途径从空中转为陆路或将运输工具从卡车改为火车会有助于将货物的延误减小到最低限度。

  古德尔斯基说,电子化销售的兴起--通过传统零售商的网站或网上零售公司进行销售,“将更多的责任加在了送货人的身上”。(火羽)



 相关链接
今年圣诞欧洲青少年对手机礼物情有独钟 (2000/12/26 15:08)
美国流行到网上租圣诞礼物 (2000/12/24 11:58)
美国在线赶在圣诞节前改进AOLbyPhone (2000/12/21 18: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