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日经BP社 > 正文



体验艺术与典雅的结晶;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网络音乐作品费用标准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7 11:13 日经BP社

  对于平时就喜欢通过因特网欣赏音乐的人士来说,通过网络下载购买音乐是一个梦寐以求的事情。笔者便是其中之一分子,一直都在渴望网上音乐发行业务能够正式开始,从而购买到不可能进入一般流通渠道的偏门艺术家们的乐曲。从Liquid Audio的音乐网站购买Little Feat这一美国摇滚乐队还没有制成CD的最新现场录音后,再由自己将其录制到CD-R上时,从内心里感到上网实在是太对了!不过,由于掌握操作方法太费时,下载可容纳一张CD的乐曲并且录制成CD-R居然花了一天的时间,还耗费了高额通信费,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要想正式开展网络音乐发行业务,目前确实还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以及音乐业界制度方面的问题。不过由于各方面的努力,普及网上音乐发行的困难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JASRAC)向日本文化厅长官申请的《有关因特网等利用音乐作品时“互动发行”使用费规定》,日前获得了正式批准。由于正式解决了长期以来在音乐发行方面的的瓶颈因素--版权使用费问题,这对于从事因特网音乐业务的人来说,可以大大地松一口气。当然,这并不等于说解决了所有的问题。

  在此次获得批准的使用费规定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有关个人非商业用途的规定。例如,当个人在自己的主页中使用音乐时,申请时提出的方案为,如果是下载格式应在10个曲目以下、如果是数据流格式则曲目不受限制,每年皆收取1万日元使用费。也就是说,即使是只使用一个曲目每年也需要支付1万日元。

  但是,在获得批准的规定中,在个人主页中每个曲目的使用费为每年收费1200日元,如使用期限少于一年则每月收取150日元,即追加了以一个曲目为单位的收费标准,经过这一改进后个人可以放心地在网上使用音乐作品。过去,JASRAC给人以脱离用户的感觉。但是单从此次的改进来看,JASRAC并没有仅仅从自己的立场出发,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PC-Gaz!)



 相关链接
专家称真正的网络音乐还没有诞生 (2000/12/08 19:39)
网络音乐 你快乐吗? (2000/11/22 19:22)
音乐能成为无线网络市场成败的关键吗? (2000/11/02 18:24)
网上调查显示:网络音乐“风头”正足 (2000/10/27 15:54)
调查显示:音乐网站吸引年长网络族 (2000/10/02 17:54)
网络音乐合法流通 Universal踏上声讯高速路 (2000/08/04 09: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