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圣诞节后美股获利回吐冲击 纳指小幅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7 05:57 新浪科技

  【TheStreet.com纽约26日讯】全天呈现跌势的主要股指在尾盘的最后时刻走向背离,蓝筹股开始稳步攀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高收。上周五那指大幅回升,但近期那斯达克市场反弹每每无疾而终的现实警告投资者见好就收,科技股市场受到了获利回吐盘的冲击,仅仅持续了两天的升势嗄然而止。由于许多投资者仍在休假,今天也没有出现重大的盈余报告,市场的成交量极为低下。成交量低下导致主要股指大部分时段起伏不定,而狭窄的交易区间限制了主要股指的涨跌幅度,预计这样的行情将维持到本周的结束。科技股是今天的大输家,科技股内部的输家包括芯片板块、电信板块和网络板块等。由于假期的业绩难以令人满意,零售板块的处境也相当艰难。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制药板块则是今日市场的明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88点,收于10692.44点,涨幅为0.53%;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37点,收于2493.65点,跌幅为0.93%;标准普尔500指数成长9.25点,收于1315.20点,升幅为0.71%;罗素2000种指数增加3.17点,收于466.16点,增幅为0.68%。

  由于防卫性股票、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制药板块的表现,涵盖面比较广阔,反映市场整体形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小幅成长。那斯达克市场状况欠佳,下跌股和上升股的比例接近二比一。除非本周余下的交易日出现反弹(这也许只是一种美好的希望而已),那指今年的表现将创下该股指历史上的最差纪录。

  在纽约期货交易所,天然气的价格为9.60美元/B.T.U,上涨了21美分。入冬以来,供暖价格稳步上扬。由于今冬的气候预计比较寒冷,能源的供应也欠充足,在过去几个月中,能源价格飞速上扬。今年夏天油价刚刚从最高值下降,谁知天然气价格又开始攀升。与天然气相关的板块的股价得到了推动。今年初由于原油价格上涨,石油相关板块得到了莫大的好处,现在好运又降临到天然气板块的头上。

  美国证交所天然气板块指数上涨9%。安容(ENE)股价成长3.2%,Williams(WMB)猛升13.9%。此前William宣布第四季盈余将超过市场预期,而Williams将在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公布盈余报告,道琼斯公用事业板块平均指数上涨3.2%。

  其他能源板块指数均呈现强势,费城证交所石油服务板块指数上升4.8%,美国证交所石油/天然气板块指数成长2.8%。

  市场的大输家是科技股,光纤板块受到的冲击尤重。主要的科技股股指都呈现下跌的势头:费城证交所电脑整机制造商板块下跌3.2%,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损失2.9%,美国证交所网络基础设施板块跌落2.5%。

  那指上周五升幅达7%,今天投资者都对再次介入的心怀忐忑。上周五众多上升的科技股纷纷落马:IBM(IBM)股价下跌4.1%,升阳微系统(SUNW)下降7.3%。光纤板块损失更为普遍,其中康宁(GLW)的股价跌落3.9%,Ciena(CIEN)猛跌7.95%。

  光纤部件制造商JDS Uniphase(JDSU)股价盘中下跌0.3%。此前,德意志银行亚历克斯布朗将JDS的股票评级调低。周五,由于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表示,尽管JDS将达到第二财季营收和盈余的目标,但该公司可能会调降明年的盈余预期,该公司股票随即受到投资者冷落。

  道指成份股、家居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HD)股价走低2.4%。此前,熊仕坦的零售业分析师泰斯利(Dana Telsey)称,Home Depot的盈余难以达到她的预期值。泰斯利曾预计Home Depot第四季每股盈余24美分。

  板块观察

  网络板块并非一无是处。雅虎(YHOO)今晨宣布,节日期间的线上销售超过预期。雅虎的股价尾盘上涨4%,亚马逊(AMZN)股价劲扬9.6%,但TheStreet.com网络板块指数仍然下跌2.2%。

  零售板块呈现颓势。由于泰斯利关于Home Depot的不利评价,加之假期零售业绩不佳,零售板块普遍不为人们看好。家居用品零售商Lowe's(LOW)股价损失3%,沃尔玛(WMT)的股价也下跌5.2%,而标准普尔零售板块指数下跌2.9%。零售业在节日期间的表现令人失望,没有达到市场原先的预期。零售商正全力以赴争取在新年来临的最后一周中创造良好业绩加以弥补。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0/12/27 05:52)
圣诞老人光临华尔街 纳斯达克大幅上扬(2000/12/23 11:24)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0/12/23 06:14)
美股综述:科技股惊魂稍定 纳指微幅正收(2000/12/22 05:47)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