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圣诞老人光临华尔街 纳斯达克大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3 11:24 新浪科技

  12月22日,离圣诞节还有三天,但是圣诞老人的脚步早早地来到了华尔街,为纽约证券交易市场带去了圣诞礼物,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市场当天达到了历史上第五新高,而此前投资者们对圣诞节时的市场并没有报好的希望。

  美联储很有可能于明年初降低利率,减少全美借贷成本,这一消息为节日之前的纳斯达克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仅仅两天前,纳斯达克指数还跌至了21个月以来的最低点,高科技股纷纷下跌。然而本周五,在包括思科系统公司、和生产工作站及网络产品的太阳微系统公司在内的众多公司的带领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迅速上扬了176.90点,相当于7.56%,达到了2517.02。

  塔纳克增长基金的主席格拉汉姆-塔纳克说:“我想我们要么于本周,要么下周将会看到最终的结果。美联储应该看到他们的错误,至少在明年一月份之前下调利率。”塔纳克基金目前拥有2亿美元的资金。此外,在作为其主要技术股之一的IBM公司的带动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上涨了148.27点,相当于1.41%,达到了10635.56点。IBM公司当日股价上涨了9%之多。但是道琼斯指数还是受到了零售业、制造业以及制药业等的影响,上升势头较为缓慢。标准莆尔指数也于同日上扬了31.09点,相当于2.44%,达到1305.95点。

  纳斯达克市场的广度对它自身是有利的,不过一两家股价的上涨对整个市场的带动作用也因此受到了影响。虽然周五的交易额达到了22亿美元,但相对于周三亏损时的交易额来说算不了什么,当日的成交量达到了27亿美元。纽约Prime Charter经纪公司的首席投资专家斯科特-布莱尔说:“我想我们已经看到,一场组织抛售恐慌已经于本周结束,但是纳斯达克市场还是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思科系统公司和太阳微系统公司都是纳斯达克指数中最为重要的组成股之一,它们于周三日都受到了冲击,但本周五股价都有所上扬,其中前者增涨2-5/8美元,达到了41-1/2美元,后者则上涨4-15/16美元,达到了31-7/8美元。然而涨中也有降,光纤网络公司JDS Uniphase公司的股价却在纳斯达克指数上扬的同时下降了10%之金,曾一度达到了52周以来的最低点,37美元。当日收盘时一共下跌了2-1/8美元,达到40-15/16美元。

  用以标志纳斯达克最大的100家股份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当日上升了9/50%。美国微软公司不甘落后,股价上涨3美元,达到46-7/16美元,对纳斯达克和道琼斯指数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微软的竞争对手Oracle公司以及包括Veritas软件公司在内的其它规模较小公司的股价都有所上涨,帮助S&P计算机软件指数上扬了7%。

  其它上扬力量还包括数据存储公司等,其中EMC公司的股价上涨了9美元,相当于15%,达到了68-1/4美元。网络公司中的Yahoo!公司股价上涨了3-15/16美元,达到了29-9/16美元。另外电信巨头朗迅技术公司的股价下跌了9/16美元,达到13-5/8美元。而AT&T则上涨3/4美元,达到17-13/16美元。这两家公司股票的成效额较大,而前一段时间纽约证券交易市场还一直有警告说它们的股价将会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中IBM上涨了7-7/16美元,达到89美元。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的股价则有所下降。

  下周一圣诞节,美国金融市场将暂时关闭。证券市场于周五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关了门,下周一也将关门过节。(清晨)



 相关链接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0/12/23 06:14)
美股综述:科技股惊魂稍定 纳指微幅正收(2000/12/22 05:47)
周四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0/12/22 05:46)
美股市技术股全面溃退 纳指跌破2400点大关(2000/12/21 10:44)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