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企业在英国年度评选中黯然失色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6 16:3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 技术类企业在英国举行的年度评比中大放异彩。在入选Enterprise 100、Fast Track 100和Profit Track 100评比的企业当中,至少有15%是技术类企业。其它的许多入选者也都或多或少地与技术开发密不可分。

  不过,纯粹的网络企业成功入选的却寥寥无几,整个调查评比当中只有4家此类企业入选。更有甚者,恩斯特.杨年度杰出企业家奖的获奖者没有一个是来自网络公司。

  惟一入选英国各项民意调查的前10名的网络公司是一家网上求职公司——Jobserve。这家位于艾塞克斯郡的公司1996年盈利仅有64.4万英镑,1999年猛增至730万英镑。同期销售额以年平均111%的幅度增长,1999年为830万英镑。

  互联网革命中的真正胜利者是那些提供各种技术开发服务的公司,其中最为典型的是Enterprise 100入选企业Bookham Technology公司。该公司所吸引到的投资高达2000万美元,有效地推动了公司内对网络接入提速技术的开发。

  IT咨询公司充分发挥优势,利用企业对计算机的依赖大获其利。三分之一榜上有名的技术公司都是咨询公司。排在首位的是Connectology公司,年销售额在1995年还只有35.8万英镑,1998年就已达到420万英镑。猎头公司也因网络技术热而受益非浅,在上述三类评比中入选的企业有8%是这类公司。在它们当中又有一半以上是专门从事技术专家招聘业务的公司。

  英国人钟情手机举世闻名。目前每两个英国人就拥有一部手机,仅今年一季度英国就销售了300万部手机。英国人对手机的热情在这次评比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如手机销售商Carphone Warehouse公司在Enterprise 100和Fast Track 100两项评比中都入选,而且名列第四。

  Enterprise 100、Fast Track 100和Profit Track 100评比中入选公司的分类情况:

  技术与信息产业类公司:35家

  猎头公司:21家

  IT咨询公司:15家

  手机生产销售商:9家

  Enterprise 100、Fast Track 100和Profit Track 100简介

  Enterprise 100企业家评比是英国最有权威的杰出企业家评比。由著名的Philip Beresford公司负责组织进行。

  Fast Track 100评比由成立于1997年的Fast Track 100公司发起。第一次评比结果于1997年12月发表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公司创始人Hamish Stevenson博士是牛津大学的助理研究员。

  Profit Track 100的主要评比目的是评选出英国利润增长幅度最为迅速的非上市企业。第一次评比结果由Fast Track公司公布于2000年5月21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



 相关链接
评论:网络企业创品牌 先要从内部做起 (2000/12/04 10:32)
北京网络企业有九成赔本 (2000/07/16 12:26)
美国四大网络企业如何赚钱 (2000/07/11 16:08)
网络企业如何走出迷宫? (2000/06/08 15:18)
中国推选精英网络企业吸引国际投资 (2000/06/07 10: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